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滬股通昨日攜“史上次高”資金淨流入抄底A股

2015年08月25日08:2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股通昨日攜“史上次高”資金淨流入抄底A股

  昨日滬指大跌,但作為海外資金重要力量的滬股通選擇了攜“史上次高”的淨買入成交額跑步進場。《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昨日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中,金融股佔據6席,其中銀行股佔據4席﹔6隻金融股昨日合計買入額為21.98億元人民幣,賣出3.66億元人民幣,資金淨流入18.32億元人民幣。

  滬股通昨日攜“史上次高”資金淨流入抄底A股

  6隻金融股貢獻22億元買入

  大跌與抄底仿佛一對雙生花,總是相伴而行。

  昨日滬指大跌,但作為海外資金重要力量的滬股通選擇了攜“史上次高”的淨買入成交額跑步進場。《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昨日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中,金融股佔據6席,其中銀行股佔據4席﹔6隻金融股昨日合計買入額為21.98億元人民幣,賣出3.66億元人民幣,資金淨流入18.32億元人民幣。

  滬股通大手筆抄底

  昨日為本周第一個交易日,上証綜指大跌8.49%,各行業和板塊全面下跌,2100余隻個股跌停,權重股也未能幸免於大跌。不過,港交所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滬股通資金淨流入81.49億元人民幣,位居滬港通開通以來資金流入的第二位。

  具體來看,昨日上午,滬股通買入額一直維持在低位,午盤收盤時滬股通資金僅流入7億元。下午,滬股通資金買入開始活躍,隨著盤中“兩桶油”開始拉升護盤,滬股通資金開始快速流入。截至收盤,滬股通買入103.48億元,賣出21.99億元,淨買入為81.49億元。

  從近期數據看,上周五個交易日總,滬股通僅上周三一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流入2億元,其余四個交易日均為資金流出狀態,共流出約23億元。從滬股通歷史數據來看,昨日滬股通流入資金量僅次於滬港通開通當日,當天滬股通流入130億元。

  從每日剩余額度來看,昨日滬股通剩余額度比僅為36%,也是近期以來的最低點。

  金融股再度受寵

  《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昨日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中,金融股就佔據6席,6隻金融股昨日合計買入額為21.98億元人民幣,賣出3.66億元人民幣,資金淨流入18.32億元人民幣。其中,中國平安憑借8.18億元人民幣的買入和1.8億元的賣出,佔據了買入成交額首位、賣出成交額首位和淨成交額首位。從A股市場數據來看,中國平安昨日以跌停價收盤,二級市場共成交109億元。

  昨日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中,共有4隻銀行股,買入成交額合計10.95億元人民幣,分別包括民生銀行買入4.05億元人民幣、招商銀行買入2.6億元人民幣、浦發銀行買入2.43億元人民幣、興業銀行買入1.87億元人民幣。

  4隻銀行股中,民生銀行A股昨日下跌6.93%,二級市場成交27.093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民生銀行能夠成功避開跌停,與尾盤大資金掃貨高度相關:昨日最后半小時,民生銀行屢現單筆千萬元量級大單。

  招商銀行昨日也在臨近收盤時刻在跌停板上獲得單筆數千萬元量級的大資金強援,從而以9.43%的跌幅收盤,全天二級市場成交33.5億元。

  浦發銀行昨日二級市場成交逾44億元,收盤跌幅為9.49%,昨日曾經在下午開盤后的半小時獲得資金護盤。

  興業銀行昨日二級市場成交63.23億元,收盤跌幅為9.18%,昨日成交量的分布相對均衡。

  另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代表了滬股通的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共出現在了12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中。不過,在14隻銀行標的股中,僅由5隻入選,分別是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浦發銀行、招商銀行。

  “滬港通試點到目前尚未滿一年,能帶來的資金還是有限的,能夠入圍‘前十大’的情況自然屬於少數派。但是最關鍵的是它帶來的投資理念的轉變,從目前銀行股等大盤藍籌的市場表現來看,機構投資者的操作手法恐怕也不是對於港股市場的簡單復制,而是對兩地投資者的操作手法進行了‘綜合化學反應’,因此在市場面上表現出來的就是更具估值彈性的藍籌”,市場人士指出。

  民生銀行又現大宗交易

  近期,銀行股的大宗交易由於成交密集且總額高而再度受到市場關注。昨日,民生銀行再度發生6筆大宗交易,成交額合計17.92億元。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7月份以來,銀行股合計發生了58筆大宗交易,成交額合計達到166.58億元。

  其中,浦發銀行8月20日、8月21日兩個交易日通過大宗交易成交近5.52億股,金額逾82億元,接盤方均出自機構專用席位。

  與此同時,民生銀行在8月21日也現身大宗交易平台,6筆交易合計達28789.27萬股,交易金額25.22億元,成交價8.76元/股,較當日收盤價8.51元溢價2.94%。

  與浦發銀行不同的是,無論是上周五還是昨日,民生銀行的大宗交易的賣出方多為機構專用席位。

  此外,比較有趣的是,《証券日報》記者發現,銀行股7月份以來的58筆大宗交易中,買入雙方中含有中國銀河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証券營業部席位的交易高達31筆,佔比約為53.45%。

  據記者了解,中國銀河証券深圳深南大道營業部是該券商原寶安路營業部去年5月份遷址更名而來,而該營業部在資本市場可謂赫赫有名。

  銀河証券官網信息顯示,深圳寶安路營業部前身為原中國銀行深圳國際信托咨詢公司証券業務部,成立於1989年7月18日,是深圳最早成立的三家營業部之一,曾參與了深萬科、深華發、深桑達、深安達、深金田、深招港等股票的承銷﹔成功發行我國第一張可轉換債券——深寶安債券以及第一張優先股股票——深發展外匯優先股﹔是深交所第一批B股承銷商和交易商﹔募集發行了深華發B股,粵麗珠B股等股票﹔並曾作為深寶安、甬成功、銀廣夏等股票的上市推薦人。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