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3D打印人工髖關節獲批准 打印人體植入物邁進產品化階段

2015年09月02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9月1日電  (仰東萍、王君平)我國首個3D打印人體植入物——3D打印人工髖關節產品日前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注冊批准。該產品也是國際上首個通過臨床驗証后獲得注冊的3D打印人工髖關節假體,標志著我國3D打印植入物已邁進產品化階段。

  本次獲得CFDA注冊的人工髖關節產品屬於三類骨科植入物,是我國監管等級最高的醫療器械產品,是由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骨科張克、劉忠軍、蔡宏醫生和國內最大的人工關節生產企業北京愛康宜誠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制。2009年,張克作為骨科關節組負責人帶領團隊將3D打印技術引入骨科,歷經3年,研制出我國首個3D打印人工髖關節產品。2012年6月至今,北醫三院等5家醫院,共完成了32位患者接受3D打印人工髖關節手術的臨床觀察,效果良好。

  未來,如果患者的髖關節出現問題,需要手術置換3D打印的人工髖關節時,隻需所住醫院的醫生收集其相關影像數據,傳送至擁有3D打印設備的專業公司,醫生和工程師可根據數據進行分析,重建三維立體模型,輸出至3D打印機,即可打印出該患者需要置換的關節。


  《 人民日報 》( 2015年09月02日 15 版)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