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FII新增2000亿元额度 预计将很快用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RQFII新增2000亿元额度 预计将很快用完

2012年11月14日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13日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增加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投资额度,至此试点总额度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

  据悉,近期RQFII及QFII资金汇入速度明显加快,相关机构踊跃购买,预计本次新增的2000亿元额度也将很快用完,届时监管部门还会继续增加投资额度。

  另外,目前Q FII总投资额度为800亿美元。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证监会和有关部门也已达成一致,如果QFII的额度用完了,肯定还会继续扩大。而除了整体额度扩大以外,大的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额度可能由过去的10亿美元扩大到20亿、30亿甚至50亿美元,目前,已经有几家机构投资者提出了50亿美元投资额度的申请。□记者 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