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成交金额连续三年下滑 券商勒紧裤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市成交金额连续三年下滑 券商勒紧裤带

2012年11月20日08:0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证指数盘中再度跌破2000点大关,创下了45个月来的新低。尽管大盘在收盘前神奇逆转,收盘上涨2个点,但沪深两市成交量加起来还不到700亿,仅698.3亿。

  股市行情清淡,影响最大的除了股民,就是证券营业部了。据记者了解,许多证券公司和营业部为了度过这段“苦日子”,计划在今年的基础上继续大幅缩减开支。

  “我已经快一年没有碰股票了。自从去年底割肉清仓之后,我就一直在观望,等明年经济形势好转,我再考虑进股市吧。”某证券营业部大户陈为民告诉记者。

  越来越多的股民选择远离股市或暂时遗忘股市,因而,股市的人气越来越低迷。像昨天那样沪深两市成交量合计不足千亿元的情况,今年以来屡屡发生。以沪市为例,今年已经过去将近11个月份,沪市成交金额仅14.35万亿,只有去年全年23.86亿元成交金额的六成,成交量不及去年基本已成定局。

  而2009年以来,A股市场成交金额已经是连续三年下滑。2009年,沪市创下35.26万亿的成交金额,到2010年缩减到30.86万亿,与上年同比降幅为12.48%。2011年沪市成交金额再度下降22.68%。

  “这几年日子难过,明年的预算更加紧张,各方面的开支都要节省。”昨天,杭州一家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些营业部通过减薪、裁员、缩减门面等办法节省开支。杭州解放路上一家证券营业部老总告诉记者,两三年前,他们营业部还组织大客户去省内外旅游,每年底还要吃一顿年夜饭,发放一些礼品。今年旅游项目肯定取消了,宴请年夜饭的客户门槛也提高了;礼品的规格也会下降,金额至少比去年下降三分之一。

  杭州市中心一家老牌证券营业部,今年则缩减了一半场地,从原来的两个楼层减为一层。裁员成了证券营业部的普遍现象,其中营销团队首当其冲。据悉,一家证券公司今年以来已在国内裁员几百人,比例接近两成。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