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跌破200元 市值已蒸发197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茅台股价跌破200元 市值已蒸发197亿

2012年12月05日07: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终于能喝到200块钱以下的茅台了!”昨日,伴随着贵州茅台(600519)股价跌破200元,网友的调侃在A股市场上成为了现实。

  经历了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的集体沦陷,昨日酿酒板块自午后开始大幅拉升,截至收盘,酿酒板块上涨2.68%。但贵州茅台却逆势而行,最低报190.8元,最终报收于196.95元,跌破200元关口。

  近日来,关于消费者购买茅台送检塑化剂导致其股价下跌一事传得沸沸扬扬。有媒体报道称,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的产品完全符合相关标准,塑化剂导致的大跌很可能是个阴谋。昨日记者致电茅台公司求证,公司董秘樊宁屏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即询问了几家茅台经销商,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销售情况正常。

  招商证券分析师董广阳也在发给机构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在与茅台和许多茅台经销商取得联系后获悉,公司认为召回是谣言,茅台对产品质量具有绝对的信心,希望市场不要轻信谣言。

  然而,受多重市场利空信息影响,作为基金重仓股的贵州茅台进入12月以来,前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达8.82%,市值蒸发了197.88亿元。包括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在内的370家机构股东损失惨重。

  中投食品行业顾问梁铭宣认为,虽然塑化剂事件让白酒行业整体受累,白酒企业经营业绩和利润在短期内有所下滑,但从中长期来看,该事件将促使白酒行业规范秩序的建立,有利于其长远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宣布整改完成 酒鬼酒涨停

  在经历了停牌和连续四个跌停之后,酒鬼酒(000799)昨日全天强劲震荡上行,酿酒板块也一扫上一个交易日的阴霾,大幅反弹。

  昨日距收盘还有半小时的时候,一路震荡攀升的酒鬼酒终于封死在涨停板上,报收于30.05元。而整个酿酒板块也摆脱了本月第一个交易日的颓势,珠江啤酒(002461)涨停,老白干酒(600559)、青青稞酒(002646)等白酒股涨幅均超过了5%。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酒鬼酒的涨停与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相关。酒鬼酒公告显示,公司从11月27日起对所有包装生产线实施了停产整改,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工具、包装材料、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更换,截至11月30日,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并于12月3日恢复包装生产。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