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提振经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美联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提振经济

2012年12月13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2012年最后一次利率决策例会,在随后公布的利率决策声明中,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推出一个新的、每个月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采购项目,来取代将在本月到期的、旨在延长联储资产负债表中债券平均到期年限的所谓扭转操作。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宣布,将在年底“扭转操作”到期后,扩大现有资产购买计划,并用量化数据指标来明确超低利率期限。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中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每月除了继续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外,还将额外购买约450亿美元长期国债。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

  此外,美联储决定,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水平预计高出2%的长期目标不超过0.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和就业近来温和增长。失业率虽然自今年夏天以来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居民消费继续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改善,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通胀水平除了因能源价格波动而出现短期起伏外,基本处于美联储设置的长期目标水平之下。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美联储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如果就业市场前景没有显著改善,将继续执行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操作,并合理利用其他政策工具。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当天以11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声明。

  ---------------------

  美联储扩大QE规模至每月850亿美元以进一步刺激经济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结束了年内最后一次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并发布了会议决议。决议宣布继续维持利率水平在0-0.25%区间,且扩大资产购买规模450亿美元,以替换原有的扭转操作(OT)措施,这与此前市场各界的预期基本一致。

  美联储宣布,将在今年年底以后,每月继续收购价值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但不再采取抛售等额短期国债的冲销措施。同时,美联储仍将继续每月收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资产。这意味着美联储此后的宽松规模将达到每月850亿美元。

  美联储同时指出,将在失业率超过6.5%,且1-2年期通胀预期低于2.5%时继续维持利率在当前低位水平,并同时也预计,长期通胀率仍会维持在低位。美联储且也表示,在未来进行进一步政策操作时,还将考虑就业、通胀以及金融市场等方面的状况。只要就业市场没有显着好转,就将继续实施大规模资产收购操作。

  美联储对当年经济状况作了评估,称尽管此前受到了飓风“桑迪”所带来的恶劣天气状况的冲击,但近期经济活动以及就业状况都在持续缓步好转。然而,经济增速仍然缓慢,失业率仍在高位,这意味着在相当长时间内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仍然合适,直至经济彻底好转为止。

  美联储同时表示,将在未来经济进一步好转之后将当前的宽松政策措施再维持一段时间,直至其充分就业的目标得以实现,或者通胀率升高到2%以上为止。撤除宽松措施的过程也将循序渐进地进行,以确保经济不在短时间内受到过于巨大的冲击。

  美联储12位有投票权的委员中有11人投下赞成票,持强硬派观点的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为唯一持异见者,他反对进一步扩大资产收购规模,也反对利用经济指标状况来为维持低利率设定门槛。(汇通网)

  美联储推出QE4并为低利率政策设定具体门槛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三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并对经济复苏的步伐表示失望,因美国预算磋商陷于僵局,加剧了前景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推出新一轮计划来取代规模较小的,将于年底结束的刺激计划。新计划将扩大美联储资产规模。美联储承诺,将每月购买450亿美元公债,并继续执行今年9月开始实施的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计划。

  令人意外的是,美联储还采用了作为未来货币政策指引的数字化门槛,市场原本预期在明年初以前不会采取这一举措。美联储表示,只要失业率保持在6.5%之上,未来一到两年的通胀预期不超过2.5%,且较长期通胀预期仍然受控,将保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

  美联储指出,失业率仍然高企,通胀低于2%的目标。

  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委员会仍担忧如果没有充足的政策宽松度,经济成长可能不够强劲,不足以使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

  决策者还重申,继续购买公债,直至就业市场前景大幅改善。

  在卖短买长操作中,美联储利用卖出短期公债所得资金购买较长期公债。在周三宣布的购债计划中,美联储将主要利用新发行的货币来购买公债,使美联储2.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进一步扩大。(东方财富网)

  伯南克:将继续进行资产收购 直至就业市场明显好转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推出了新的债券购买计划,继续采取大规模的措施来重振就业市场的活力、促进美国经济复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将继续进行资产收购,直至就业市场出现明显好转。伯南克同时表示美联储在对资产收购措施进行调整时有着强大的灵活性。

  伯南克称,采用“门槛”措施将提高货币政策可预见性及透明度,美联储预计美国就业状况在2015年中期以前将无法达到所设定的“门槛”水平。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简称:FOMC)在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最初”将开始在每月购买450亿美元的长期美国国债。这项新的刺激计划将取代即将到期的“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按照现行扭曲操作,Fed会每月购买450亿美元长期美国国债,同时卖出等金额的短期美国国债。

  与扭曲操作不同,新的债券购买计划将令Fed资产规模扩大。截至上周,Fed资产规模为2.861万亿美元。

  此外,Fed还调整了与外界的沟通策略,将具体说明可促使其上调短期利率的失业率和通货膨胀水平。目前Fed设定的短期利率水平接近于零。

  此外,12位Fed官员中的11位还投票赞成Fed继续在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房屋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直到就业市场显著改观。尽管美国11月份失业率已降至7.7%,但Fed官员仍对就业市场状况抱有顾虑。

  背景介绍:

  当地时间周三FOM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目前美联储QE3操作包括每个月购买400亿美元MBS,并实施45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OT)。金融市场预期,OT在12月结束后,美联储将用每个月购买45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方式取代OT.(东方财富网)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策声明全文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2012年最后一次利率决策例会,在随后公布的利率决策声明中,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如市场预期维持联储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到0.25%不变,同时宣布推出一个新的,每个月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采购项目来取代将在本月到期的,旨在延长联储资产负债表中债券平均到期年限的所谓扭转操作。美联储还意外地对决策用语进行了调整,为超低利率环境的维持设定了具体的指引。

  以下是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月利率决策声明全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自2012年10月例会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近几个月以来经济活跃程度和就业增长继续以温和程度扩张,并未受到气候相关因素的明显影响。虽然失业率相比夏季时候已经有某种程度的下降,但依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家庭开支还在继续增长,房地产板块也已经显示出了更多的改善迹象,不过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开始放缓。通货膨胀率某种程度上维持在委员会更长期的目标之下,没有受到主要是反映了能源价格波动带来的暂时性变量的影响。更长期的通货膨胀预期依然维持稳定。

  与美联储的法定职责一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寻求促进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委员会还是担心,如果没有足够有效的政策宽松,经济增长可能将不足以强势到维持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持续改善。此外,全球金融市场的紧缩状况还是继续为经济前景带来显著下行风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也认为中期的通货膨胀率会继续处于,或者低于委员会确定的2%目标。

  为了支持更强劲的经济复苏,并帮助确保未来一段时间的通货膨胀率水平最大程度符合委员会的双重法定职责,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以每月400亿美元的速度采购更多机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委员会还将在旨在延长资产负债表上国债证券平均到期年限的项目于年底完成之后,继续购买更长期的国债证券,最初的规模将是每个月450亿美元。委员会还将继续执行既有的,将美联储持有的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到期之后的本金所得继续投资于机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的政策,并从2013年1月开始,恢复通过国债拍卖对到期的国债证券实施展期。上述行动的合并效果应该会为更长期的利率水平施加下行压力,为抵押贷款市场提供支持,并使得更广泛的金融条件变得更为宽松。

  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中经济和金融状况的发展。如果劳动力市场前景没有显著改善,委员会将会继续维持对机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的采购活动,以及在适当情况下使用自身其他政策工具,直到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实现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显著改善。和以往一样,委员会在决定资产采购的规模,速度和资产构成时将会适当考虑这些采购措施可能的效果和成本。

  为了支持向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持续发展,委员会认为在资产采购项目结束,经济复苏得以强化之后很长时间内,货币政策的高度宽松立场依然是适当的。有鉴于此,委员会也决定,维持联储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到四分之一个百分点之间不变;委员会同时预期联储基金这种异常低的利率水平至少在失业率维持在6.5%以上,通货膨胀率被预期在未来一年到两年时间中不会超过委员会确定的2%长期目标以上0.5个百分点,同时更长期的通货膨胀预期继续得到良好锚定时,都是合适的。委员会认为这些阈值目标和早些时候的指引原则是一致的。在决定需要在多长时间内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方面,委员会还将考虑包括就业市场状况的更多指标,通货膨胀压力和通货膨胀预期指标,金融发展的读数在内的其他信息。当委员会决定开始消除这种政策宽松时,将会采取符合最大化就业以及维持2%通货膨胀率这些更长期目标原则的均衡性措施。

  本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决议的表决情况是: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联储副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委员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委员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P. Lockhart),委员桑德拉皮亚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委员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委员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委员杰瑞米斯坦(Jeremy C. Stein),委员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委员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和委员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对决议投下了赞成票。

  联储委员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因为反对执行资产采购项目,同时不同意决策声明中对委员会认为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超低范围下是适当的这一判定给出的相关条件而对本次决议投下了反对票。(东方财富网)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