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走势分析:短期走势告一段落 后市关注四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午后走势分析:短期走势告一段落 后市关注四点

2012年12月17日13:1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盘中板块个股普涨,“煤飞色舞”再现。指数维持高位震荡盘整走势,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涨0.51%报2161.55点;深成指涨1.11%报8625.92点。

  早盘大盘高开1.47点,股指冲高未能突破第一阻力位,在2169点受阻回落。早盘呈现高位窄幅震荡整理态势,午盘收涨。上周五大盘大幅上涨,股指远离5日均线,短线有回抽要求。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考虑锁定利润。预计午后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五两市暴涨,创三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大大出乎投资者意料,多数人本身也比较乐观,但单日这么大的涨幅,确实有些不敢想象,后面市场会有分化,板块个股的机会不会少。(旭日东升)

  早盘指数基本维持宽幅震荡为主。随着中央经济会议的结束,明年的工作已经基本定调,上周五的大涨有炒作预期的因素,随着会议闭幕,短期在没有新的政策出台之前,市场的炒作热情将趋于平淡。随着早盘的冲高回落,市场出现分化走势,我们认为短期回调是大概率事件。随着前期平台的突破使得套牢盘解套而导致的获利筹码越积越多,短期我们认为获利了结是不可逆转的行为,早盘的成交量再次继续放大,而且股指和板块并没有及时跟上,反而出现相反的方式,市场资金呈现的是净流出的状态,短期走势或告一段落。回调之后大盘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上涨行情。(巨丰投顾)

  周末消息面相对偏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改革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明年经济工作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稳增长”、“增效益”、“调结构”、“城镇化”、“保民生”、“促改革”是几大关键词,新华社也据此发表了评论员文章,市场在这其中必定还会把城镇化、美丽中国等概念炒作继续深入。

  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这次上涨是在连续极度地量、市场尤其是不是个股严重超跌挖坑、没有专门出台针对股市的利好措施的情况下产生的上涨,其真实性和持续性要强的多;

  二、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此时仅仅是减亏行情,慢慢转入扭亏行情,直至赚钱行情,暂时赚钱的只是近期连续地量挖坑后选择入场的投资者,一路持股下来的多数还在水深火热之中;

  三、此次行情沪市先行,沪强深弱,不要指望大盘股能够持续强过小盘题材股,毕竟权重大盘股是耗钱机器,资金不可能源源不断,加之转融通的因素,主力也不会一路拉升权重大盘股,所谓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冲关靠大盘股,后面赚钱还是要靠小盘题材股;

  四、接下来选股方面,注意几个关键词:跟党走、超跌、业绩。围绕政策重点支持的几个关键点如城镇化、美丽中国做文章,这些至少是未来一段时间反复活跃的主题。另外,超跌是最大的利好,对于那些从年内高点阴跌下来被腰斩甚至打三四折而基本面没太多变化的个股来说,此时依然在底部区域,补涨要求很高。(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