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城千亿土地开发引爆股价 四日涨36%游资获利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名城千亿土地开发引爆股价 四日涨36%游资获利丰

2012年12月19日10:5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据媒体报道,大名城将投资千亿与兰州市携手打造兰州东部科技新城,受消息刺激,大名城股价最近4个交易日走强,其中前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4日累计涨幅逾36%。投资人士表示,游资利用其大涨已获利丰厚。

  本月11日传出消息,在众多地产类上市公司因政策调控影响而纷纷谋求退出房地产领域的当口,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却坚守主业,将发展战略西移,与兰州市携手打造兰州东部科技新城。该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以上,预计开发周期为5年,人口发展规模计划为60万至80万人。

  不过12日大名城股价仅小幅收涨,成交量也未有明显变化,13日股价放量涨停,随后两个交易日也连连涨停,成交量在17日创上市以来新高。

  投资人士认为,大名城股价连续走强可能是受到游资推动,13日大名城登上龙虎榜,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营业部和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就分别大笔买入4499.70万元、3677.70万元,活跃游资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也纷纷加仓。

  17日大名城再次现身龙虎榜,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证券营业部仍然出现在买方第一席位,但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及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则均出现在买方席位处。18日大名城短期内第三次现身龙虎榜,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证券营业部出现在买方席位,以上其他营业部未在出现。

  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对媒体表示,从公开数据看,在经历了3日爆炒后,游资已明显出现分化态度。尽管大名城携手兰州高新区千亿元打造东部科技新城,涉及金额巨大,但开发周期较长,土地开发、资金来源、政策支持等一系列因素仍存变数。同时,未来房产限购、房产税等因素对公司发展也将产生较大影响。所以,大名城的暴涨或仅为一次游资炒作游戏,投资需谨慎对待。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