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2296点后出现调整 年线附近仍需整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指2296点后出现调整 年线附近仍需整理

2013年01月04日15:3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上周我们判断2290点附近为上涨的箱顶位置,市场第一浪应该要看到这个点位。而本周市场见到2296点后出现调整,这符合我们的预测。不过在时间上我们判断的菲波拉契数列出现了误差,原本以为21为向上时间窗口,但周一和周五的上涨,一步到位的走势,让菲波拉契数21变成调整浪的时间窗口。

  说到调整,很多投资者会觉得很可怕,毕竟近3年的调整让投资者亏的太多了。但此次调整大家不用太担心,因为这是技术上的回抽,而不是趋势的改变。从浪型上分析,1949点上涨属于B浪中第三浪的开始,目前是第三浪的第1小浪,而接下来自然是第2小浪的调整。而这样的小浪调整是不改变整体市场趋势的。此外,2浪的调整并不是整体个股调整,而是市场出现分化的表现。而这种分化的原因主要是第一浪为普涨行情,所有的个股由于长期下跌导致技术型反弹。而涨到一定程度后,获利盘的涌出造成市场第2浪调整。而获利盘涌出后,仍需买股票,这时候,一些后期有题材或者业绩支撑的个股,就会成为他们的目标,这样市场的第2浪分化就形成了。

股指2296点后出现调整 年线附近仍需整理

  而对于2浪的调整会分成3个子浪完成。我们认为年线附近应该可以看到,即2218点附近。在年线上方调整完成3个子浪为强势整理,比较理想。而弱势整理的话,在可能要调整到2161点附近,这个位置第一是上涨箱体的底部区域;第二则为本轮上涨的0.618位置。

股指2296点后出现调整 年线附近仍需整理

  所以在具体的操作上,我们认为投资者目前可以适当调整仓位和手中个股。仓位上控制在半仓以下。至于个股上把握最近涨幅过高的个股,适当以短线出局为好。此外,留意好题材或者业绩支撑的个股,选择中长期持股。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