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周一"三股指齐创新高 持续上攻需量能放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红周一"三股指齐创新高 持续上攻需量能放大

2013年01月21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红周一”三股指齐创新高持续上攻需量能放大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红色星期一”A股继续攀高,深成指、创业板指、B股指数均强势刷新反弹新高。有分析认为,由于前期2300点至2450点之间有近7个月整理期,如果量能不能继续有效放大,市场可能还需要时间整理消化。

  早盘两市高开,深指大幅跳空高开逾1%,万科AB股今日复牌齐封涨停,带动地产板块盘初走强,煤炭、交通运输等板块相继崛起。午后银行股大幅拉升,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深指创出反弹新高9562.85点。沪指收盘点位亦创新高。两市成交量同比略升。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28.22点,涨11.15点,涨幅0.48%,成交1130亿元;深成指报收9562.85点,涨130.56点,涨幅1.38%,成交1079亿元。

  盘面上看,万科复牌涨停和上柴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回购B股,带动B股指数大涨,并创17月新高新高。有市场分析认为,未来B股出路除了B转H股外,可能由上市公司回购注销,B股相对价格较低,具有吸引力近期可看好。

  中投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演变的方式沿着突破—整理—突破,震荡攀升的上升通道,走势稳健。从技术面上看,目前大盘站上60周线,大盘在2300上方整理,由于前期2300点至2450点之间有近7个月整理期,如果量能不能继续有效放大,市场可能还需要时间整理消化。

  消息面上,证监会18日晚间公布的IPO申报企业情况显示,上周IPO排队企业零扩容,没有新增申报企业。江苏中圣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被列入终止审查名单,终止审查时间为1月17日,这两家均为创业板IPO排队企业。至此,截至1月17日,2013年来仅十余个工作日,已经相继有9家公司的IPO申请被终止审查。

  有市场分析认为,结合之前证监会严查上市公司财务造假,预计在3月份前市场应无大碍,在无大的利空背景下,给游资带来较好的市场炒作氛围,主要机会在于轮动和概念炒作。(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