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售股解禁阴影来袭 两券商股逆市下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限售股解禁阴影来袭 两券商股逆市下跌

2013年02月21日09:14        手机看新闻

  限售股解禁阴影来袭,两券商股逆市下跌

  每当大盘调整之时,也就是限售股解禁的股票最尴尬的时候,因为这类股票通常是跌多涨少,股价往往很难稳得住。蛇年前两个交易日,刚好遇到大盘调整,尽管昨天股指出现反弹,但一些公告了限售股解禁的股票还是习惯性地选择了跳水。

  19日晚,广发证券公告称,2月21日,公司将有34.64亿限售股解禁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8.52%。昨天广发证券逆势下跌了2.1%,报收于15.42元。红塔证券投资顾问姚栋钦认为,广发证券的下跌,主要还是缘于市场对公司限售股解禁后,其前三大股东———吉林敖东、中山公用、辽宁成大是否减持的担忧。若按昨日广发证券的收盘价15.42元计算,其解禁市值约为490亿。

  19日晚华泰证券公告也显示,33.69亿股限售股将于2月26日解禁,这批解禁股的持有股东共有11家,包括江苏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全国社保理事会等。本次限售股解禁上市后,其无限售条件的A股流通比例将达到99.96%,几乎接近全流通了。在昨天,华泰证券的市场表现同样不佳,小跌了0.72%。华西证券投资顾问朱妮认为,华泰证券前十大股东,大多都具有国资背景,因此减持压力弱于广发。

  东方财富网统计数据显示,除了上述两家券商股外,在本月剩下的交易日里,还有1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合计约22.96亿股,以昨天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205.40亿元,远远小于上述两家券商股的解禁市值。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