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15月来最大跌幅 盘面板块尽墨金融领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创15月来最大跌幅 盘面板块尽墨金融领跌

2013年02月22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沪指创15月来最大跌幅 盘面板块尽墨金融领跌

2月21日,股民在上海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发

  继本周开市连续两天收阴,周三反弹一日游后,受多重利空因素打压,大盘周四再度呈现“断崖式”下挫。沪指放量暴跌2.97%,创近15个月最大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325.95点,跌幅为2.97%,成交1266亿元;深成指报9396.11点,跌幅为2.59%,成交1186亿元。

  □盘面板块尽墨金融领跌

  周四股指呈现低开低走态势。在美联储或提前结束QE、1月大小非抛售5.69亿股、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央行本周净回笼9100亿创纪录等利空消息刺激下,两市受煤炭、有色和石油三大资源板块以及券商、机械、汽车等权重板块打压,呈现普跌格局,仅酿酒、环保等板块上涨。沪指放量大跌,迅速击穿周三支撑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午后两市持续弱势,沪指跌幅一度达到3.65%,深成指甚至一度接近年线,双双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最大跌幅。随后股指小幅回升。两市百余只个股跌幅超5%。

  □探因多重因素导致下跌

  大成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员李冒余分析,沪指的放量大跌有几点原因,首先,或与外围市场尤其是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消息有关。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认为美联储最早或在6月份开始放缓量化宽松的脚步,甚至预期最终将在12月底完全停止QE。其次,前期市场上涨过快,回调风险加大。第三,政策面突传利空。2月20日,政府突然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后,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

  □后市中期反弹逻辑或延续

  交银施罗德基金昨天发布策略观点认为,基本面及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助推了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A股的反弹行情,预计中期内反弹逻辑或延续。但短期股指上涨已过快,应注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引发的回调风险,大类资产配置可沿周期性行业产业链寻找机会。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