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动力资产注入方案初定 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将注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航空动力资产注入方案初定 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将注入

葛佳

2013年02月27日08:46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航空动力,600893)昨晚发布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初步确定拟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属下分布在沈阳、西安、贵阳、株洲、深圳、遵义、晋城、柳河等地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重组注入公司。

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设有航空装备、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汽车等产业板块,有20多家上市公司,员工约40万人。

招商证券1月30日发布点评报告表示,中航工业发动机板块目前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航空动力、四川成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发科技,600391)、中航动力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动控,000738),对应主机、传动和控制三个部分。此次航空动力进行资产重组,预计除了先前已经计划注入的贵州黎阳、南方工业和三叶工业三块资产外,还有可能注入沈阳黎明发动机优质资产。由于成发集团目前没有批产的优势型号,因此上述几块资产的注入将使得航空动力成为航空发动机板块绝对的旗舰龙头企业。不考虑资产重组,预计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32、0.40元,对应市盈率为56、44、36倍。

航空动力于1月24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该公司股票自1月23日起停牌;1月30日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公司股票自1月30日起继续停牌30天。航空动力停牌前报收14.23元。

航空动力2010年7月曾筹划重组,重组的具体方式为航空动力以股份为对价向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西航集团”)、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简称“黎阳公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购买其拥有的与航空发动机业务有关的资产。标的资产为西航集团拥有的与航空发动机业务有关的资产和负、南方公司100%的股权、黎阳航空动力100%的股权和三叶公司80%的股权,标的资产评估值为39.85亿元,发行价格为23.93元/股,发行股份数为1.66亿股。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履行重组时的承诺,对其旗下航空发动机业务板块的一次整合,在西航集团借壳S吉生化过程中,中航工业筹备组曾书面承诺,中航工业将以航空动力为中航工业与航空发动机整机相关业务的惟一境内上市平台,不再谋求在中国境内新的航空发动机整机相关业务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中航工业前次以航空动力为平台,整合旗下发动机板块业务。

不过,该重组事项在通过董事会审议后,并未在规定时间内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导致其股东大会无法如期召开。为此,航空动力取消召开该次临时股东大会,中止该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航空动力于1月23日起停牌,停牌前报收14.23元/股。

(责任编辑:王曦晨、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