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娴:“新三板”扩大试点尚无时间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王娴:“新三板”扩大试点尚无时间表

2013年03月13日16:4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杨波 王千原雪)今日下午,两会期间的第五场证监系统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在证监会一楼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在见面会上表示,证监会正积极总结经验为“新三板”扩大试点做相关准备工作,但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

王娴表示,场外市场的建设是2012年证监会的一项重点工作。2012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场外市场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2006年1月中关村试点启动,中关村园区非上市公司进入证券公司待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票报价转让试点。这个转让试点经过了六年多的试点后终于在去年八月扩大了试点,试点园区由中关村园区扩大到了上海的张江、天津滨海和武汉东湖,目前试点园区总共有四个。到2013年1月底挂牌公司总数达到了205家。

王娴还表示,目前不管是政府还是园区、园区企业和中介机构对扩大试点的呼声都非常高,证监会也响应市场需求积极推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总结目前扩大试点的经验,以及需要调整的方面,为扩大试点做相关的准备工作。扩大试点会在什么时间进行,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