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癌症大会本周召开 抗癌概念股望爆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际癌症大会本周召开 抗癌概念股望爆发

证券时报网

2013年05月20日08:39        手机看新闻

  国际癌症大会本周召开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办、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第六届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3年5月23日-25日在西安举行。业内人士表示,国际癌症大会的召开有望带动相关概念走强,关注业绩增长较好个股。

  全球精英汇聚一堂

  据举办方官网介绍,本届会议以“癌症研究和治疗的新时代”为主题,从癌症研究现状出发,解决实际问题,力邀全球癌症研究领域最顶级的专家、各国科学院院士、500强企业高管等作报告。并邀请来自世界上40多个国家的癌症领域科学家、研究员、临床工作者、课题组长等出席大会。

  大会交流内容涉及癌症预防及流行病学、癌症病因研究、肿瘤基础科学、癌症生物标记物、癌症新技术的研究、癌症护理和中西医结合治疗、青年科学家论坛等百余个议题。同时,为帮助参会人员了解最前沿的科技资讯、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动向,大会还为科研人员和青年学者设置了学术展区,可以展出最新的学术研究和科研成果、合作项目介绍以及博士后招募信息。

  抗癌概念借势走强

  据京华时报报道,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表示,国际癌症大会的召开是每年癌症概念股的一个活跃时期,不管癌症药物是否能够最终治疗癌症,市场对新药的期望总是很大,尤其是股票市场,对癌症治愈的预期更强烈。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最近抗癌概念股走势较好,前期受H7N9疫情的影响,生物医药股轮番炒作。近期有关中国进入癌症爆发期的消息和国际癌症大会的即将召开,引起市场各方的关注,给相关概念股提供炒作的题材。

  关注业绩增长品种

  对于投资机会,徐充认为,近期伴随国内药业企业积极的开拓市场,将癌症概念股推到了一个历史较高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从技术形态上讲需要一定的消化时间,同时伴随A股本次“三重底”的筑底结束,未来推升一波行情可期,同时建议投资者注意部分“伪”癌症股所带来的炒作性风险。

  马小东认为,可关注相关股票如江苏吴中海欣股份华神集团等。随着季报和年报披露的结束,抗癌概念股中也不乏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