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详解IPO注册制改革:将放弃企业盈利判断

2013年11月22日16:2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杨波)中国证监会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新股发行注册制的内涵是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监管部门对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的申请文件进行合规性审核,不判断企业盈利能力,在充分信息披露的基础上,由投资者自行判断企业价值和风险,自主做出投资决策。

新闻发言人邓舸还表示,按照三中全会的部署,未来将从三方面推进注册制改革,一是切实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理念,二是推动监管转型,理清政府与市场关系,在融资方式、发行节奏、发行价格、发行方式等方面强化市场因素,三是把监管执法作为市场化改革的法制保障。

证监会正通过其在人民微博的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播报发布会实况

点击进入证监会官方微博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