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汇丰晋信曝老鼠仓 基金经理钟小婧遭罚20万

2014年05月07日15:3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5月7日电(魏倩)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80后基金经理钟小婧日前因“老鼠仓”被上海证监局取消了基金从业资格,并处以20万元罚款。这是近期上海基金圈所传多起“老鼠仓”事件首次官方处罚。

据悉,近期华安基金两名基金经理被带走协助调查,其中一名女基金经理罗泽萍,目前已不在国内。5月5日,海富通基金被曝五名基金经理离任,传皆因涉嫌“老鼠仓”被调查,其中一名黄春雨已被立案调查。此外,亦传平安资管、中国人寿和太平人寿三家险资公司也因“老鼠仓”被调查。本次调查人数共计不下50名。

钟小婧被罚或许意味着监管层“捕鼠”行动将进一步升级。根据上海证监局官网5月5日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09年7月20日到2012年1月3日,钟小婧在担任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基金基金经理及备岗期间,根据公司授权获得汇丰晋信管理的11支股票型基金、混合基金投资品种信息的查询权,登陆汇丰晋信投资管理交易系统查询相关基金的委托、成交流水,使用自己证券账户以及其具有部分控制权的张某证券账户,同步于或者略晚于汇丰晋信各基金买入同一公司股票,共交易股票12支,累计买入成交金额3,248,511元,亏损了84,511.94元。

其中,钟小婧证券账户同步于或略晚于汇丰晋信各基金交易股票计11支,累计买入成交金额3,104,817元,亏损63,778.06元。张某证券账户同步于或略晚于汇丰晋信各基金交易股票1支,即“铜陵有色”,成交金额143,694元,亏损20,733.88元。

上海证监局查明,张某证券账户资金主要来源于钟小婧及张某,部分资金划转由钟小婧办理,投资决策由钟小婧和张某作出,该账户涉案股票交易通过钟小婧手机下单。

处罚书判定,钟小婧利用其职务和信息优势,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行为,违背基金从业人员对基金及基金份额持有人应负的忠实、勤勉、受托义务,构成了利益冲突行为,损害了有关基金及基金管理人的声誉,损害了投资者对有关基金及基金管理人的信赖和信心,损害了基金财产和基金持有人利益。

(责编:罗知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