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夏基金涉嫌 非法交易股票行为正调查中

侯捷宁

2014年05月17日09: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夏基金涉嫌 非法交易股票行为正调查中

  ■本报记者 侯捷宁

  5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华夏大盘基金被调查一事,证监会自2013年9月份以来,根据相关线索发现了一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非法谋利的嫌疑账户,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证监会已关注到媒体有关证券行业联网互通支付平台的报道。目前,行业部分机构正在研究论证有关证券行业支付平台建设方案。证监会尚未受理‘证联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方案。”张晓军对近日引起证券业震动的消息也给予了回应。

  对于新“国九条”出台后证监会的落实工作进展的如何?张晓军表示,证监会系统上下正在深入学习领会新“国九条”的精神和内容,深入思考如何把新“国九条”确定的各项制度安排落到实处,真正把文件变成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结果,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5月15日,证监会已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1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了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这是落实新“国九条”的具体措施,后续的落实措施证监会将陆续推出。

  他说,目前,新“国九条”确定的30项工作已由国务院明确了有关部委的任务分工和牵头落实单位,确定了进度安排表。其中,由证监会牵头负责的工作,证监会已分解成若干具体项目,将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逐步推出,证监会将及时向市场发布相关进展情况。

  此外,针对当前市场仍然较为关注的IPO预披露的节奏问题,张晓军表示,根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预先披露等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所有在审企业都需要进行预先披露,所有新申报企业受理后即需预先披露。2014年6月底前,在审企业逾期仍不报送财务资料更新和相应预先披露材料的,将按规定终止审查。预先披露只是受理新股发行申请的必要环节,证监会仍要按受理的时间顺序开展审核工作,因此,预披露不与新股发行时间直接挂钩,更不表示企业马上就会上发审会。

(责编:夏晓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