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南海药力争10年内跻身国内医药20强

张宇凡

2014年05月20日08:0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海药力争10年内跻身国内医药20强

 

  “2000年海南海药(000566)资产仅3亿多元,负债却达7.5亿元。经过14年不懈努力,公司目前资产规模已达40亿元,负债24亿元。”

  海南海药董事长刘悉承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人口老龄化、居民保健意识增强、国家医改投入加大三大因素,使国内医药行业出现内需刚性增长,公司将抓住发展机遇,力争10年内进入我国医药行业前20强。

  今年一季度,海南海药营收3.4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及每股收益分别增长6.39%和12.5%。

  海南海药通过对传统医药、生物医疗器械、生物大分子(单克隆抗体) 三大细分版块持续专注,制订了一系列的产品研发计划。去年,公司研发投入828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8.31%,比上年同期提高3.01%。开展新药研发项目20多个,有10多个品种在国家药监局等待审评。新申报发明专利5项,新获得授权专利3项,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6项。

  海南海药一类新药治疗肝肾纤维化的药品“氟非尼酮”已获国家药监局临床受理。参股公司中国抗体已开发特异靶点的治疗性抗体创新药物,重组人CD22单克隆抗体在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三个适应症已经开展Ⅰ、Ⅱ期临床试验,实验室建设及中试车间项目如期进行。公司控股子公司美国哈德森公司开展抗肿瘤原创药的研发进展顺利。

  海南海药打造营销事业部与区域办事处相结合的营销体系,建立了原料药、肿瘤药、胃肠药、招商、普药等营销事业部,在全国设立30多个办事处。去年,公司产品枫蓼肠胃康销售增长了38%,其他优势品种也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接下来,海南海药将加强对产业链及各成员企业的指导监督与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和质量抽查建设,对管理制度、生产流程、工艺优化、技术保障等统一部署,确保产能充分释放。

  刘悉承透露,公司目前正实施人才战略,大力引进人才。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新产品储备及已报批产品的上市工作,进一步推进新药研发的速度。今年,公司有望实现1~2个新产品投放市场,为销售提供支持。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