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洋河股份回购完成15% 称将继续择机低点回购

郭 振

2014年05月22日08: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洋河股份回购完成15% 称将继续择机低点回购

 

  洋河股份2013年推出了不超过10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但因为难以扭转行业系统性风险引发的股价下行,该公司遂将资金留存用于实施2013年度总额逾20亿元的分红。然而这却让洋河股份受到了舍不得花费真金白银回购股份“铁公鸡”的质疑,上市以来总计派现分红43.2亿元的洋河股份颇有些“躺着也中枪”的无奈。

  为提振股市信心,维护股价稳定,2013年5月洋河股份推出了不超过10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截至2014年5月16日,一年的回购期内洋河股份总计回购股份数量共计3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315%,支付总金额约1.58亿元。因此有质疑称公司的股份回购仅完成计划的15%,没有履行当初的承诺。

  对此洋河股份专门发布公告进行了说明。该公司表示,在公司首期回购方案推出后,宏观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白酒行业出现系统性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公司预见到,单靠有限的资金实施回购股份,无法改变因整个白酒行业估值中心下移而引发公司股价下行的趋势。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经过反复研究,认为需要调整回购操作策略,择机在股价下行趋势中的低点实施回购。

  一位一直关注洋河股份的基金经理认为,在白酒行业持续低迷,爆发系统性风险的境况下,洋河股份10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想要逆转股价走低的趋势可谓是杯水车薪。而且股份回购花费的资金既没有进入到股民的口袋也没有用在公司的经营发展上,如果将这笔资金用在为股东分红派现上,则来的更实惠。

  4月23日,洋河股份公布2013年每10股派现20元总金额超过20亿元的分红方案,该公司当天股价受此利好涨停收盘。“可见实实在在的分红才是真正提振股价的方法。”该基金经理表示。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