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金所杯大学生金融期货知识竞赛第二阶段将开始

2014年05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杨波)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在历经一个多月的报名准备和为期五天的网上竞赛后,即将于5月31日正式举行第二阶段集中竞赛。共有来自730所高校的3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3400余名学生脱颖而出,将角逐最终的奖项。届时,主办方将在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设置考点同时开赛答题。

从报名参赛和网上答题的情况看,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的学生对金融期货及衍生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北京、湖北、上海、江苏等地的报名参赛人数居全国前列。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学生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均有愈百名学生入围第二阶段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深入普及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培育弘扬避险文化,树立客观科学的市场理念,推动金融衍生品教育的学科建设,为中国金融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培育人才。竞赛过程中,主办方通过公布题库、发布试题解析等形式,鼓励学生以赛促学,掌握知识。同时,联合期货公司在80多所重点高校开展的近百场宣讲培训,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传播正确的风险管理理念和金融期货应用技能,指导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学习金融衍生品知识,更加客观科学地认识金融期货市场。

(责编:杨波、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