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5月29日08:19    来源:金融界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29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姜洋:五方面推动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发展

  在上午的大会发言中,姜洋指出,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就推进期货市场建设做出了战略规划,对于全市场凝聚改革共识、明确发展方向,共同推进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具有深远影响。

  优先股有望于三季度推出发行节奏料适度放缓

  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先股有望于三季度推出,7月或8月落地的可能性较大。包括工商银行(行情,问诊)和建设银行(行情,问诊)在内的多家上市银行将推出优先股发行方案。由于市场对优先股试点尚存疑虑,预计下一步优先股发行节奏将放缓,以免给市场情绪带来负面影响。

  证监会明确退市制度改革四大目标

  证监会28日在“退市制度微访谈”中表示,下一步退市制度改革的主要目标,一是丰富退市的内涵,为依据自身发展战略、利益等考虑,有自主退市需求的公司提供多样化、可操作的路径选择;二是针对欺诈上市等重大违法行为,明确《证券法》关于重大违法暂停上市规定的操作性安排,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场;三是保持退市制度的严肃性,进一步抑制绩差股炒作,增强市场的有效性;四是改善退市的内外部制度环境,维护公司稳定、投资者稳定、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

  证券时报

  京津冀规划形成调研报告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昨日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正在走向深入,已经组织全面深入的调研,形成了相关调研报告。规划将提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和财政、产业、投资、人口、社保、生态、环保、土地等具体保障措施。

  首钢外迁:京津冀一体化先行者的艰难融合

  首钢迫于环境压力搬迁,无意中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先行者。首钢将钢铁产业的生产部分迁往河北秦皇岛、迁安和曹妃甸等地,留下非钢产业在北京发展,还有8平方多公里的老钢厂可以打造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京津冀一体化的定位,在首钢业务重新布局中得到精准体现。

  中金所将尽快上市中证500等指数产品

  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昨日在“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致辞中表示,中金所将尽快上市中证500、上证50等指数期货产品。

  证券日报

  199家上市房企净负债率创三年来新高 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四年下滑

  5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比增长46.62%;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09%至65.81%;净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5.31%至79.67%;净利润均值为13.76亿元,同比增加16.41%。

  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启动 获盈安合伙大笔增持约3亿

  5月28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代表万科事业合伙人集体的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盈安合伙”)已于5 月28日,在二级市场以约3亿元购买万科A(行情,问诊)股票35839231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33%。盈安合伙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万科股票。

  证监会再发14家IPO预披露名单总数达407家

  5月28日晚间证监会再发第二十八批14家预披露名单。其中,7家拟在上交所上市,2家拟在中小板上市,5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二十七批披露的393家,目前已有407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上海证券报

  警惕!银行不良风险蔓延

  上证报独家获悉,监管层近日在内部会议上对目前银行资产质量判断定性为:风险可控,但扩散趋势较明显,在地区、行业等多维度均有体现。监管部门重申加强不良贷款余额恶化比率“双控”管理,并提出五方面要求。包括在总行层面开展宏观经济压力测试,提早制定应对预案。

  银行系投行突进

  在银行业规模增速回落的大背景之下,投行业务成为很多银行发力点。2013年,多家上市银行的投行业务扩张迅猛,平安银行(行情,问诊)该业务的同比增幅甚至高达371%。不过,短期的高速增长仅代表了良好的开端,与成熟的投行业务相比,银行系投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市场化 法治化 国际化期货市场“九字诀”谋变

  在业内看来,这并不是一个虚的口号——2014年乃至今后几年,期货行业每一项工作都将围绕落实“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这九个字来进行。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