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吴秀波潜伏幸福蓝海

2014年05月30日05: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秀波潜伏幸福蓝海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5月28日晚,证监会又发布了14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列。据其招股书披露,影视明星吴秀波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

  吴秀波为第六大股东

  幸福蓝海此次拟登陆创业板,拟发行7763万股。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吴秀波持有公司465.75万股,持股比例为2%,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本次发行后,吴秀波持股比例将稀释为1.5%。

  资料显示,吴秀波在2011年成为公司股东,认购价格为9.67元/股,共计认购465.75万股,缴付对价为4503.84万元,其中503.84万元为自有资金、4000万元为借款。2011年11月29日,吴秀波与南京业图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出质合同》,吴秀波将其持有发行人2%的股份质押给业图商贸。市场分析认为,如幸福蓝海能顺利上市,则吴秀波身家有望过亿。

  此外,知名编剧邹静之也持有幸福蓝海93.15万股,是公司第十四大股东。吴秀波与邹静之是公司发行前仅有的两名自然人股东。截至该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两人均未在幸福蓝海担任任何职务。

  两人签3年合作协议

  其实,吴秀波与邹静之并不只是单纯的股东。招股书显示,幸福蓝海已与上述二人签署了合作协议,邹静之为签约编剧,与公司约定合作期限为3年;吴秀波则担任公司的签约制作人,双方约定合作期限为3年。同时,吴秀波在合作期内,为公司拓展多种合作模式的艺人资源。

  多明星跻身幕后股东

  近年来,随着影视公司纷纷试水资本市场,不少明星也由台前转至幕后,成为股东之一。如华谊兄弟在创业板上市,包括黄晓明、冯小刚在内的一众明星股东纷纷浮出水面。前不久也有消息称,海润影视即将借壳申科股份,孙俪即为海润影视股东之一。近日刚刚预披露的北京能量影视招股说明书也显示,陈鲁豫、周立波联手以股东身份现身,陈鲁豫还担任董事一职。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