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丽珠集团因泄密事件推迟股权激励 3个月内不筹划

马玲玲

2014年06月12日08:4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丽珠集团因泄密事件推迟股权激励 3个月内不筹划

  因为中信证券研究员泄密事件,丽珠集团(000513)一份普通的股权激励计划成为市场焦点。不过,丽珠集团今日公告称将延后推出该计划,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丽珠集团称,目前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因个别条件尚未成熟,为保护投资者及公司利益,公司决定延后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且公司承诺自A股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事项。

  此前6月9日,丽珠集团停牌并宣布正在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但在6月6日,这一信息即被中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研究员张明芳在微信群里率先披露,随即演变成监管部门、投资机构和媒体聚焦的泄密事件。

  据张明芳在微信群透露,丽珠集团将于6月10日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加期权方案,具体以2013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14年~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15%、20%、30%。

  对于这一股权激励方案,张明芳认为,看好公司研发、销售能力及产品线,随着公司激励机制的完善,未来三年业绩增速逐年加快,维持“增持”评级。

  不过,该微信无疑触及了信息披露的红线,公然传播非公开重大信息并且涉嫌内幕交易。消息发布时,已有众多基金经理和机构人士纷纷退出微信群。随后,中信证券回应已关注相关事件,张明芳已停职配合调查。

  丽珠集团高管曾向证券时报表示,与中介机构近两个月召开多次会议讨论过方案,但张明芳并未到访丽珠集团。虽然公司已严格按要求与相关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但很难保证信息不会被泄露。

  一位接近丽珠集团的人士透露,其实丽珠集团股权激励方案已经大体成型,但由于某些原因,公司高管可能在与监管部门进一步交流后,做出当下决定,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无奈之举。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