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丽珠集团“泄密门”现蝴蝶效应 董秘李如才辞职

王莉雯

2014年06月13日08:18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丽珠集团“泄密门”现蝴蝶效应 董秘李如才辞职

  因股权激励方案提前“走光”,丽珠集团昨日宣布延后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董秘李如才亦于当日向公司提出辞职。

  丽珠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6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如才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主动提请辞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鉴于公司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和《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李如才的辞职将于公司按照《香港上市规则》的要求聘任新的公司秘书并获得相关豁免后生效。

  也就在6月12日,丽珠集团发布复牌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 1‐3 号》等相关规定,目前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因个别条件尚未成熟,公司决定延后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且公司承诺自A股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事项。对于公告中提到的尚未成熟的个别条件,公司并未给出具体的说明。

  不过,市场很难不将此与中信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张明芳“泄密门”事件联系起来。据悉,6月6日,张明芳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和其建立的“中信医药”微信群中发布消息,透露丽珠集团发布股权激励的具体日期,以及考核指标等重要信息。6月9日,丽珠集团发布股票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这也让张明芳的“泄密门”坐实,随后该事件引起监管部门、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张明芳透露丽珠集团股权激励相关信息后,公司股价涨幅一度超过4%,与大盘走势形同水火,而且当天成交金额达到1.08亿元,是此前几日成交额的2-5倍不等。

  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股票之一,丽珠集团此前曾大规模接待来访的机构投资者。业内人士表示,在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向机构投资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信息已经不是新鲜事,机构投资者借“实地调研”或其他途径获得一些个人投资者难以获得的信息也不是难事。

  对于该事件的最终结果目前尚无定论,而此次公司董秘辞职或是该事件引发的“蝴蝶效应”。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