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证协要求防止研报泄密

敖晓波

2014年06月25日03: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证协要求防止研报泄密

  中信证券研究员张明芳涉嫌泄露内幕消息事件持续发酵。继上周末证监会宣布对此事立案调查之后,证券业协会投资顾问专业委员会也向各证券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研报管理,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今年6月初发生的中信证券医药分析师微信群泄密门事件给行业敲响了警钟。记者昨天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与投资顾问专业委员会向各证券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公司对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规定,建立健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和证券分析师、管理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加强对证券分析师信息收集、调研、制作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管理,加强与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销售服务等管理,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执业规范》和《行为准则》的发布对规范证券研究机构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以及证券分析师的执业行为,加强投资者保护,维护市场秩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另外,多家券商研究所向京华时报记者透露,事实上,自“泄密门”事件发生以来,各券商都提高了警惕,重新给分析师立规,加强分析师研报以及相关新媒体等内容发布的审核,并强调彻底杜绝将尚未公布的信息进行对外的披露。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