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指短期走强 量能决定幅度

张炜玲

2014年06月16日08:20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指短期走强 量能决定幅度

 

  在微刺激政策影响下,上周沪指震荡走高连收五阳,尤其是周五一举站上半年线,突破了震荡整理多日的箱体,量能也伴随放大,市场出现蓝筹与题材齐涨共升的局面,市场人气有所升温。市场情绪和成交量能否持续回暖,将是决定未来反弹高度的主要因素。

  上周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新股发行批文,标志着IPO暂停数月之后正式重启。尽管IPO扩容压力确实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但证监会已明确表示下半年新股发行节奏将控制在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强调要统筹好注册制改革的力度和市场的可承受能力,这无疑给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因此,IPO的正式重启对市场的影响偏正面,颇有利空出尽,尘埃落定的意味。

  政策层面上,近期不断推出微刺激政策,信贷和财政都有趋向宽松、助力稳增长的动向。4月的定向降准初见成效,5月人民币贷款增长8708亿元,月末广义货币(M2)增长13.4%,均超出市场预期,M2增速体现了信贷资金投放出现了回升。随着稳增长措施不断发力,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降低经济波动风险,并使政策环境逐步改善,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大幅降低。资本市场方面,继上交所发布《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后,深交所也发布了相关细则。优先股的推出无疑将增加优质蓝筹股活力,对于市盈率降低的银行股将有明显推动作用,这也是上周五蓝筹股集体发力的主要诱因。另外,央行大尺度松绑QFII审批。央行近日明确提出条件成熟时,要取消资格和额度审批,并扩大到境内外所有合法机构。此举将有望引入长期资金,这些利好政策都对近期A股市场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技术形态上,股指经过连续攀升,交易重心上移,个股活跃度提高,成交量放大,技术指标已发出反弹向上的信号,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5日线上穿10日线构成金叉,对股指形成良好的依托。短期走势利于多方,多头能量仍有持续释放的空间,后市投资机会将有所增加。在利空基本出尽,后续刺激政策和利好有望不断推出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或将继续走出一波反弹。本周新股IPO就将重启,发行价较低,必将分流投资者的目光和资金流向,未来炒新概率较高,对二级市场将形成一定牵制。同时,实体经济好转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因此反弹的空间或较为有限。

  从市场情绪和量能分析,市场信心的恢复和重建需要一个过程,市场延续反弹仍需补量。市场风格上,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有利于短期经济企稳,投资时钟偏向成长股和周期股,未来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格局仍将延续。随着稳增长预期的增强,财政支出在铁路、电信、电网、环保的投资或将增加,这些板块有望迎来政策利好。流动性方面,当前金融系统资金价格下行将对小股票更加有利一些,苹果产业链、3D打印、智能穿戴、特斯拉、锂电池等题材股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执业编号S0800511010001)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