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裘国根:私募规模约2500亿 应把握好三大趋势

2014年06月17日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裘国根:私募规模约2500亿 应把握好三大趋势

  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4年会上,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表示,当前是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攻坚期”、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爬坡期”、私募投资基金行业的“初创期”三期叠加。在这一背景下,私募基金应当把握好守法合规意识得到全面加强和深化、优化风控体系成为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创新发展的当务之急这三个趋势,才能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正轨。

  裘国根说,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管理规模估计在2500亿元左右,在40万亿元广义资产管理市场中只占0.6%,而海外对冲基金总规模约为2.5-3万亿美元,占比约4%。相比之下,国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发展尚处于初创阶段,发展空间广阔。

  “私募投资基金虽然刚刚起步,但起步于一个历史性的变革时代。我国经济社会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这决定了金融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将迎来重要攻坚期。”裘国根说,当前是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攻坚期”,又是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爬坡期”,也是私募投资基金行业的“初创期”。三期叠加的特殊历史背景,决定了私募投资基金在充满挑战的同时,也将拥有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表示,私募基金行业将呈现三个重要发展趋势,只有把握好这三个趋势,才能将私募基金行业推上持续健康发展的正轨。

  他认为,第一个发展趋势是守法合规意识得到全面加强和深化。坚守诚信守法、不变相公开募集和做好合格投资人管理这三条底线,是我国私募投资基金发展的立身之本,也是私募投资基金参与建设法治中国、诚信中国的具体行动。

  第二个发展趋势是优化风控体系成为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私募基金一般具有高收益、高风险的特征,因此,不仅需要做好私募基金产品本身的风险控制,还要预防一旦私募基金风险爆发对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风险传递。

  第三个发展趋势是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创新发展的当务之急。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超额的投资回报是私募基金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私募基金要茁壮成长,功夫在台下。围绕“人才、方法、制度”三个支柱,私募基金需要培养、吸引、善用和挽留优秀人才,需要建立严谨科学的投研体系和客户服务体系,需要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