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6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20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四新股冻结资金超3800亿元 网上中签率远高于网下

  龙大肉食(行情,问诊)、雪浪环境(行情,问诊)、飞天诚信(行情,问诊)、联明股份(行情,问诊)20日公布新股申购中签率,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437%、0.458%、0.833%、0.544%。由于投资者申购积极,四只新股均触发回拨机制,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将大量股票从网下回拨至网上,导致网上中签率远高于网下中签率,为近年罕见。统计数据显示,四家公司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超过3800亿元。

  大小银行争相“公关”央行 定向宽松货币流向存隐忧

  “我们当然知道‘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这种事儿,降不降准也是可以沟通的……”一家中小商业银行的高管颇显无奈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刚刚与央行“沟通”完,对于能否迈入定向降准的行列中,“让我们财务部门提交相关数据,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耶伦“鸽”声依旧 美联储加息时点仍是雾里看花

  由于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本周二、三举行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颇受各方关注。然而,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却未能传递出提前加息的信号。美联储在维持现有削减购债规模的同时,分别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和长期利率的展望。

  上海证券报

  全国公积金数以千亿沉睡银行 多地降门槛盘活存量

  “多地公积金都在放松,这不能说与宏观经济无关。住房公积金从本质上说担负着政策性住房金融服务功能,如果资金沉淀过多,使用效率过低,就是一种资源浪费。从这个角度上看,在经济调整之中,地方政府有加快公积金使用的冲动。这也符合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盘活存量’的方针。”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向上证报说。

  央行官员:房价顺应经济转轨必然也必须调整

  近几个月我国楼市正悄悄变化。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楼价大幅度下降促销,引起各方对房地产“拐点”的关注,对楼市看跌的增多。但也有业界大佬表示,这种降价并不意味着拐点的到来。更有嘴硬的大佬撰写长篇微博,对“拐点”论进行反驳。那么,房价到底会不会调整?调整幅度与影响有多大?这是值得观察的。尤其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轨不断强化的背景下,认清楼市方向无论从宏观或微观的角度看,都是很重要的。

  机构“乌龙指”错砸中国人寿(行情,问诊)

  沪市上市公司中国人寿18日盘中出现异动,引发市场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19日公布相关核查结果,机构“乌龙指”成“罪魁祸首”。

  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

  影视公司获七部委政策大红包 首推IPO

  影视行业再获政策大礼包。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月19日联合发布了支持电影发展的若干经济政策。其中,在金融支持政策方面,“大力推进电影企业直接融资”是一大亮点。

  两市首份半年度高送转预案出炉 天银机电每10股转增10股

  6月19日晚间,天银机电发布半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这是沪深两市首份2014年半年度高送转预案。

  打新助两融余额超4000亿元 融资客钟情三行业

  6月份以来,大盘走出先扬后抑的态势,融资融券规模稳步增长。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本周三起新股申购正式开始,在当前的新股申购制度下,融资客布局的意图,或许不仅仅在于获得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而更多在于一级市场申购新股,融资融券已经成为打新“神器”。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