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产业政策呵护有加 6只影视概念股或成“香饽饽”

牛仲逸

2014年06月20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产业政策呵护有加 6只影视概念股或成“香饽饽”

 

  昨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影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将加大电影精品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扶持5部至10部有影响力的重点题材影片;通过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电影产业发展。

  目前A股市场上影视概念股主要有: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华数传媒、光线传媒、浙报传媒、中文传媒等。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提出,要大力推进电影企业直接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电影企业上市,鼓励电影企业发行公司债、企业债、集合信托和集合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引导私募股权投资资金、创业投资基金等各类投资机构投资电影产业;中央财政对国家重点支持的电影基地、企业和项目,给予一定比例的贷款贴息和保费补贴。

  近期,影视概念股中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光线传媒。停牌达3个月之久的光线传媒于6月17日正式复牌,公司称,拟以自有资金2.08亿元收购动画公司蓝弧文化50.8%的股权,拟采取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游戏公司热锋网络51%股权,转让价款为1.76亿元。总计斥资3.84亿元,上述收购完成后,光线传媒将成为蓝弧文化、热锋网络的控股股东。

  对于电影行业,票房成绩至关重要。2002年是中国电影行业转折年,相关政策对非国有资本开放为行业注入新的资金源,推动电影行业步入高增长期:2002年至2013年票房年均增长32.9%。2002年至2010年银幕数的粗放式扩张推动票房收入增长34.5%;2011年至2013年,银幕数42.7%增长仅令票房28.8%增长,表明银幕数增长已不再是推动票房高增长的主导因素。

  对于国产电影来说,质量提升是未来票房高增长的核心动力。有分析人士表示,国产电影质量提升推动票房上升空间至少超过50%。首先是单片票房增加:2013年国产电影单片票房为0.51亿元,同期进口片单片票房达1.58亿元,若2014年国产电影单片票房1亿元、1.5亿元,则总票房达338亿元、462亿元,分别增加55.3%、112.2%;其次是上映数量占比提升:从美国的数据看,自2002年以来上映数量占比产量已超过80%,若2014年国产片上映量占比达到50%、60%,国产片票房将达164.3亿元、197.1亿元。

  瑞银证券表示,中国电影公司正在通过提升电影质量来提高票房,国产电影质量的提高将是中国电影票房高增长的核心动力。预计2014年至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保持30%的增长速度,2017年有望达500亿元至600亿元规模。

  重点推荐华谊兄弟。2014年公司储备项目以中小成本影片居多,票房成绩或难好于2013年;预计2015年电影主要以大制作为主,公司票房收入有望达到40亿元(2013年为30亿元)。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