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9家企业泪别预披露末班车 42家保荐机构“陪哭”

平安证券”绝地反击” 10单保荐项目搭上末班车

李 文

2014年07月02日09:1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9家企业泪别预披露末班车 42家保荐机构“陪哭” 平安证券”绝地反击” 10单保荐项目搭上末班车

  截止昨日,共计129家企业终止审查,涉及到42家保荐机构,招商证券保荐了11单数量最多

  ■本报记者 李 文

  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和终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除了上周证监会公布的60家终止审查企业之外,在本周一预披露收官后,没搭上末班车的69家企业的基本信息终于公之于众。记者通过梳理统计相关信息和数据发现,这129家终止审查的企业背后涉及到42家保荐机构。

  其中,招商证券保荐的终止审查企业数量最多,达到11家;其次是中信建投证券,为9家。另外,平安证券在最后一轮预披露中实现了”绝地反击”,10单保荐项目搭上末班车。

  69家企业

  未能赶上预披露末班车

  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已受理且预先披露首发企业共637家,含已过会企业40家,未过会企业597家。

  截至昨日,本年度首发终止审查企业129家。其中,主动撤回企业97家,32家首发企业未按相关规则要求报送预先披露材料,且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达3个月,被终止审查。

  证监会表示,7月1日起,新受理的企业一经受理即要进行预披露,即受理待审企业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将会一致。

  6月30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最后一批23家企业预披露和预披露更新信息,其中,14家在上交所上市,5家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4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除去上周证监会公布的60家终止审查企业之外,余下的69家企业便是没能在大限前进行预披露的企业。

  已完成预披露的企业,将根据不同审核状态被区别对待,尚未过会的企业,若其财务资料截止期为2013年年底,则其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将中止审查;该等企业需在9月底前更新财务资料,否则将终止审查。对于已过会企业,按首发办法的相关规定和以往惯例,其财务资料有效期可以延长一个月;若在前述延长后的有效期内仍未能刊登招股说明书,则应当及时更新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

  招商证券、中信建投

  “持有”多家终止审查企业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数据得知,目前已经终止审查的129家企业,涉及到42家保荐机构。

  招商证券保荐的终止审查企业数量最多,达到11家;其次是中信建投证券,为9家;另外,国信证券保荐了8家、中信证券保荐了7家、华林证券保荐了6家、安信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保荐了5家。

  然而,保荐的终止审查企业数量与总体的保荐首发企业数量基本成正比。比如今年以来上市的52只新股中,有5家公司的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有8家公司的保荐机构是国信证券。

  在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一共有48家企业(40家已过会)。其中,平安证券持有5单项目;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各持有3单项目,招商证券持有2单项目。

  平安证券10单保荐项目

  搭上预披露末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轮预披露中,平安证券保荐的多个项目已经处于正常的审查状态。

  此前,受“海联讯涉嫌财务造假”事件的波及,平安证券负责保荐的IPO项目均因“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而被列入中止审查队列。

  从本周一披露的信息来看,平安证券保荐的5单项目实现了”绝地反击”。山西普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更新;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从中小板“跳到”主板排队,目前已经完成预披露更新;另一家预披露公司为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创业板排队。实际上,6月27日,平安证券保荐的公司中,也有5家进行了预披露。也就是说,在预披露大限到来之前,平安证券保荐的项目中有10单搭上了末班车。

  另外,平安证券保荐的项目中,也有4单处于终止审查状态。家企业分别是海宁联丰磁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尧治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利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终止审查企业基本情况(截至2014年7月1日) 申报企业 保荐机构

  重庆秦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银宇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天宇药业有限公司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洪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郁金香广告传播(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艾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圣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变压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网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