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第二批18家IPO预披露企业亮相

倪铭娅

2014年04月22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批18家IPO预披露企业亮相

  证监会21日集中预先披露18家IPO排队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至此,前两批预披露企业达46家。

  分析人士表示,根据新的IPO审批流程,正式受理后即安排预先披露,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积极提交材料,预披露将常态化。

  预披露将常态化

  据统计,18家预披露企业包括7家上交所拟上市企业、6家中小板拟上市企业和5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

  分析人士指出,发布预披露材料并不意味着发审会将立刻重启,更不意味着过会企业数的增加和新的企业获准上市,IPO再一次重启可能晚于预期。由于确认递交材料齐全尚需一段时间,预计预披露会有节奏地进行,后续可能还会有第三批、第四批预披露发布。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4月17日,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有606家,其中上交所企业有165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有226家,深交所创业板企业有215家。上交所中止IPO企业11家,中小板中止IPO企业13家,创业板中止IPO企业16家,合计40家。今年以来,终止IPO企业达31家。

  46家预披露公司计划募资226亿元

  部分企业变更上市地

  从已公布的两批预披露企业看,不少企业更改了上市地。如在第二批预披露企业名单中,曾申报中小板被否的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将上市地点更改为上交所。去年4月公司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后,媒体曝光蜜饯行业部分企业存在原料、生产加工等问题。此次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去年总营收27.5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

  投行人士称,企业变更上市地点主要是由于政策发生变化,这也有利于缩短排队时间。尊重企业自主选择上市地,符合市场化和法制化原则,有利于沪深交易所提高服务效率与能力。

  万达影院拟在中小板上市。截至2013年底,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142家,旗下影院覆盖北京、天津、上海等73个大中型城市。公司本次发行新股与公司股东发售股份数量之和,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6000万股。

  在第二批预披露名单中,华安证券成为多家排队券商中首个进行预披露的券商。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上市地为上交所,本次申请发行股票不超过8亿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