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天龙变更主业意在股价  遭上交所关注

黄世瑾

2014年03月12日08:23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天龙变更主业意在股价 遭上交所关注

*ST天龙变更主业意在股价遭上交所关注

  ⊙记者 黄世瑾 ○编辑 阮奇

  在实际控制人变更、重大资产重组与非公开发行之间“徘徊”的*ST天龙引起了上交所的注意。公司今日公告称,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并对上交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答复内容显示,公司更名及变更主营业务确有“稳定股价”的意图。

  据披露,上交所十分“在意”公司停止重组并推出非公开发行方案,2月26日复牌后连续两日跌停。但是2月27日公司便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和《关于变更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范围的议案》。第二天披露后公司便收于涨停,随后两个交易日继续涨停的怪异状况。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公司上涨势头仍在延续。从2月27日最低点5.21元/股至昨日,公司股价已上涨近两成,远远跑赢同期大盘。为此,上交所要求公司对更名的原因及董事会决策依据、后续可行的经营计划以及是否拟与原重组方继续进行重组等事项进行说明。

  对于更名,*ST天龙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业务盈利水平较低,缺乏持续盈利能力。而此前公司拟收购“印象·刘三姐”等文化旅游项目的重大资产重组暂停,令上市公司面临持续发展的问题。

  对于董事会何以在短时间作出更名决定,*ST天龙的回答颇为有趣。公司表示,由于前期工作繁重,且截至2月25日决定进行再融资的董事会通知发出之日,公司名称变更相关名称预核准工作尚未最终完成,因此,该次董事会尚未对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事宜进行审议。在该次董事会后,黄国忠通过面谈及通讯方式,向其他董事阐述了将公司定位于旅游文化产业的战略目标并积极为公司寻找优质资产的初步规划,以及对公司更名及经营范围进行变更的方案。对于该等更名及主营业务变更方案,公司其他董事均予以认可。

  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董事会临时会议应不少于2日提前通知。考虑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因故终止的事项可能极大地影响投资者信心,同时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可能对公司后续经营规划造成限制,因此在黄国忠的提议下,董事会同意在2月27日召开临时会议审议更名及经营范围变更等事项。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