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亚太市场“冷热不均” QDII跑赢A股基金

潘清

2014年07月12日22: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太市场“冷热不均” QDII跑赢A股基金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潘清)今年上半年,亚太市场表现“冷热不均”。在A股弱势震荡的同时,其他主要新兴市场集体走强。受此影响,以这一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大幅跑赢A股基金。

   进入2014年以来,亚太新兴经济体表现不亚于传统发达经济体,第二季度发力尤其明显。这对其资本市场形成强势带动。

   截至6月30日的MSCI数据显示,9个主要亚太地区新兴市场指数中,除中国A股外,其余市场指数涨幅均为正值。其中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大涨20.04%,印尼、菲律宾和泰国股市涨幅均超10%,韩国等市场也有不错表现。

   据统计,上半年100只QDII基金平均净值上涨4.55%,主投亚太市场的QDII基金表现更远好于A股基金。其中,投资范围覆盖九大亚太市场的国富亚洲机会基金以6.76%的涨幅在同类基金中居首。

   对于下半年亚太市场表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目前亚洲市场估值仍然偏低,相对历史折价10%至15%,未来潜在空间仍值得看好。随着2014年进入后半程,东南亚和印度等经济体因其经济增速高、人均GDP低的现状,相较于韩国等市场更具有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MSCI亚太(除日本)净收益指数6月底一举突破2007年以来高位,6月30日报收404.26点之后,其强劲上扬态势仍有望延续。

   业内人士认为,亚太新兴市场经济动力强劲,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资本。而在A股市场前景短期内尚不明朗的背景下,着眼亚太市场的QDII基金有望获得更多本土投资者的关注。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