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再创反弹新高 关注年线阻力

周伯恭

2014年07月16日08: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创反弹新高 关注年线阻力

  7月15日 沪深两市周二开盘后在盘中展开振荡,午后一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不过临收盘前再现盘中反转,最终两市股指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沪指再创本轮反弹的新高。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力量继续占优。从周二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来看,沪指继续向上冲击年线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周二收盘于2070点,距离年线压力位置已经不远,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年线附近市场的运行状况。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食品饮料、钢铁、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通讯传媒等板块则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在大盘振荡的背景下,两市共计有30只个股涨停,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资金主力的运作意愿依然较为强烈。

  股指在周一突破日乾坤线和下压趋势线的压力之后,周二继续振荡上扬,同时成交量出现进一步放大。本栏昨日盘后曾经指出,周一突破形成的明显放量或与增量资金入场有关,若是这样,则年线被有效上破也并非没有可能。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此前沪指多次在年线关口受阻,因此尽管当前尚可相对乐观,但一旦沪指冲击至年线关口再现反复,则应该选择先行减仓。

  鉴于沪指当前走势形态依然良好,因此投资者当前仍可继续操作,后续的关键,就看沪指在年线关口前的表现如何。若近期能再接再厉放量冲上年线关口,则届时可加仓操作;但若沪指在关口附近持续振荡,则在年线关口未被有效攻克之前,投资者可在年线关口附近减仓或先行退出。

  周伯恭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