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机构席位抛售九新股1.87亿元

黄晓霞

2014年07月18日10:46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席位抛售九新股1.87亿元

今世缘被甩卖超5000万

6月份以来上市的9只个股已经全部 “破板”,在这些股票涨停板期间,部分机构已经选择获利了结。交易所公开信息中 “机构席位”共计买入1968.61万元,而合计卖出超过1.87亿元。

最高打新收益超3倍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9只新股,首日均顶格涨停,而飞天诚信获得的涨停板(含上市首日涨停)最多,达到12个,莎普爱思和联明股份的涨停板也都达到了10个,今世缘仅在3个涨停后就打开。

和发行价相比,破板涨幅最高的飞天诚信达到325.6%,一心堂、富邦股份、莎普爱思、联明股份、雪浪环境的打新收益都在2倍以上,仅有今世缘的打新收益不足100%,为83.9%。

首日仍有机构买入

从统计来看,在涨停板期间,机构以抛售为主,获得买入的仅有龙大肉食、雪浪环境、富邦股份和一心堂,且都是新股上市首日机构介入。如龙大肉食上市首日,一机构席位买入923.56万元。飞天诚信在打开涨停板当日 (7月14日)出现了机构买入身影,大手笔买进2772.73万元。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后,翻一倍基本是市场的共识,虽然首日的成交量非常小,但是不乏机构看中新股后市潜力而买入。事实证明,即便是在首日最高价买入,这几只个股除了龙大肉食稍逊以外都有一倍以上的涨幅。

机构抛售1.87亿元

新股上市涨停板期间,不少机构选择获利了解,落袋为安。上市首日便有机构卖出的仅有今世缘,其余新股仅在3个涨停板时开始有机构抛售,其中龙大肉食、飞天诚信、雪浪环境在涨停板时的机构抛售均超过1000万元。

龙大肉食在7月4日的涨停时,卖出前五大席位出现了4个机构席位,其中一席位卖出1391509.12元,根据当天涨停价24.99万元计算获悉,当天该机构席位卖出了61246股,根据龙大肉食网下配售情况,百年人寿保险旗下的分红保险产品和传统保险产品的获批股数均为61246股,很可能是其中一只产品抛售了全部获配新股,打新获利91万元。

统计显示,9只新股在各自的涨停板时,“机构席位”共计卖出9761万元。依顿电子在7月7日打开涨停板后,7月8日,两机构席位大幅抛出4135.41万元;今世缘在打开涨停板后,机构抛出4850万元。因此,从新股上市后,机构已经合计抛出1.87亿元。

机构甩卖最多:今世缘

7月3日上市交易的今世缘在当天就遭到了机构的抛售,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抛售2245276.1元,若以当天最高价24.38元卖出,该机构席位卖出的股数为92095股,对比今世缘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发现,有且只有嘉实稳健基金的获配股数完全吻合,也就是说,该基金应该是在今世缘上市当天就卖出了全部的获配份额。

上海一基金公司投研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今世缘是在这批新股中机构最不看好的,一方面是白酒行业目前处在困难时期,行业转型是个漫长的过程,短期内难以看到曙光;另一方面,今世缘本身也有一些问题,媒体报道存在两次非法国有股转让、被免职的官员违规入股以及保荐机构身兼双重身份等问题。

上市当日,另一抛售的机构席位卖出了243800元,共计抛出10000股。此后,在7月7日,有4家机构合计卖出353.14万元,兴业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34.57万元。

今世缘遭机构大量抛售是在其开板后。7月8日,今世缘打开涨停板,收于31.02元,上涨5.15%。当天,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203.48万元;7月10日,一机构席位卖出647.43万元。也就是说今世缘上市以来,机构抛售超过5000万元。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