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新股今日申购 网下中签率料提升

程丹

2014年07月23日08:4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新股今日申购 网下中签率料提升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第二批10只新股从今日起连续两天集中申购。值得注意的是,相比6月份新股齐受机构追捧的情况,本轮打新机构投资者有所侧重,6只已公布发行公告的新股有效申购倍数出现分化,这意味着网下配售的中签率很可能较6月份有所提高。

  有机构人士指出,全额缴款已让机构在上次申购中吃了苦头,本轮打新策略将相应调整,加之申购时间密集,单一股票网下配售机构申购热情及申报量下降几成必然,但也会出现扎堆热门股的情况。

  从本次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仅小幅上扬以及昨日大盘逆势走高情况看,本轮新股冻结资金的情况将有所好转。

  根据发行公告,入围机构可按报价时提交的可申购数量参与网下申购,但必须在今日15点前按确定的发行价格与申购数量全额缴纳申购款。证券时报记者统计,除去延期发行的长白山,根据其他5只新股公布的网下有效认购数量,机构合计需筹集的资金额超过1300亿元,而此前国泰君安曾预计今日新股需筹集资金3467亿元。

  “虽然新股发行价能够根据招股说明书计算出来,但机构打新开始有所侧重了,毕竟中签率奇低让借钱打新的机构们有‘大炮打蚊子’之感。”一家基金公司专门负责打新的负责人表示,集中火力打3~4只新股以提高中签率,起码不会出现借资金手忙脚乱的情况。据统计,上批新股网下中签率不到1%。

  “但也不排除有投资者因网下中签率太低,转移到网上申购的情况。”上述负责人指出,本轮打新更看重新股的业绩、行业发展属性以及流通盘大小。“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将发布发行公告的几家企业,本轮新股上市最受关注的是艾比森、国祯环保,预计这两家的中签率可能偏低。”

  伴随机构入围数量的下降,询价机构在网下新股的有效认购倍数整体走低。根据发行公告统计,康尼机电、川仪股份、台城制药、天华超净、中材节能对应的网下有效申购倍数分别为125.01倍、88.79倍、164.33倍、28.69倍、105.09倍,相比此前新股网下部分的有效申购倍数大幅缩水。6月份新股网下认购倍数多数在150倍以上。

  如果以目前5只新股披露的对应有效认购倍数来计算,康尼机电、川仪股份、台城制药、天华超净、中材节能的网下中签率大致测算为0.80%、1.12%、0.61%、3.48%、0.95%。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