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24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4年07月24日08:2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24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十举措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审议通过《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草案)》,推动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华通路桥短融兑付上演生死时速

  广受市场各方关注的华通路桥2013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到期兑付危机事件,23日下午终于揭开能否如期兑付的谜底。来自部分市场人士和该期短融主承销商人士的最新消息确认,在23日银行间市场资金系统关闭前,合计4.292亿元的本息款项已顺利兑付至债权人机构账户中。当日最后一笔归集的兑付资金,在23日下午2点后才汇至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指定兑付托管账户。

  多只蓝筹股融资买入额骤增

  7月22日,融资融券余额为4287.93亿元,重拾升势,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15.15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241.0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63.72亿元,是导致两融余额增长的主力。

  中信证券营业收入逾百亿 多家上市券商半年盈利改善

  截至7月23日傍晚,共有11家上市券商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大部分券商业绩良好。其中,中信证券一枝独秀,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05亿元和40.76亿元。

  上交所要求公司债券8月底前完成中报披露

  上海证券交易所7月23日发出通知,要求凡在2014年6月30日前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债券和2014年8月31日前在上交所上市时未披露2014年中期报告的公司债券,均应当于2014年8月31日前完成本次中期报告的披露工作。发行人无法在2014年8月31日前完成本次中期报告披露工作的,应当在8月15日前向上交所提交书面说明,并公告未能如期披露的原因及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

  退市新规当头 *ST公司保壳战提前上演

  今年年底,上市公司将接受严格的新退市制度的考核,曾经一到年底就很热闹的*ST公司保壳战提前拉开帷幕。年中大考之前多家*ST公司通过出售资产、获得政府补助以及加速重组,实现扭亏,为年底的保壳预留空间。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出售资产、获取补贴等方式扭亏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ST公司要真正保住上市地位,还是要靠业务升级转型、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或者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扭转公司困难境况。

 

下一页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