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四板”渐成私募股权融资集散地

左永刚

2014年08月05日08: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板”渐成私募股权融资集散地

  在板企业数量逾1万家,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与输送优质企业两不误

  ■本报记者 左永刚

  “与两年前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时相比,这次融资额翻了一番,股价也从2.5元涨到3元。”山东宇虹新颜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都方介绍,今年6月底,公司进行了第五轮私募股权融资,募集资金2000万元。

  与宇虹公司一样,有超过10000家的中小微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俗称“四板”)不断壮大。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正在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主战场。

  近日,证监会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对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予以落实。会议决定从十个方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即所谓“融十条”。其中,第五条提出“要在做好清理整顿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出台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市场定位、发展路径和监管框架。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依法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和股权转让服务。”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区域股权市场列入“融十条”,这意味着区域性股权市场将得到更多扶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将纳入证监会多层次资本市场监管体系,进行顶层设计,能够科学合理的布局,为以后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数库财务统计,截至8月4日,包括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内的20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0401家。场外市场挂牌企业覆盖工业、信息技术、原材料、日常消费品等11个行业。

  目前,区域股权市场以零门槛吸引中小微企业,并且推出了不少适合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方式。据记者了解,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首单短期融资债券产品——“大地肉牛2014短融宝”近日备案发行成功。至此,该中心的私募债券产品已包括集合债、小贷债、短期债、可转债、系列债等,初步形成能在金额、期限、增信措施上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债券产品序列。

  “‘融十条’的出台,为多层次市场之间建立有机联系发挥指导性作用。”张云峰强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