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首份银行半年报:华夏银行净利增18.77%

张 歆 曹 蓓

2014年08月07日08: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份银行半年报:华夏银行净利增18.77%

  8月6日晚间,首份上市银行半年报亮相。华夏银行中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0亿元,同比增加13.70亿元,增长18.77%,为上市银行“中考”打响了头炮。

  华夏银行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7785.60亿元,比年初增加1061.13亿元,增长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0亿元,同比增加13.70亿元,增长18.77%。

  报告期末,该集团不良贷款余额83.0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65亿元;不良贷款率0.93%,比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

  此外,上半年华夏银行中间业务仍然保持快速增长。中报称,上半年,该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41.44亿元,同比增加8.36亿元,增长25.27%。中间业务收入占比15.71%,同比提高0.81个百分点。

  随着首份中报出炉,上市银行的半年报披露拉开大幕。

  申银万国报告称,预计上市银行2014年上半年业绩增速小幅放缓,同比增长11.1%。息差方面,预计二季度息差环比一季度持平,上半年净息差2.49%。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16家上市银行2013年净利合计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2.8%。2014年一季度净利合计3463.66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11.8%。从环比来看,上市银行净利环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资产质量仍面临较大压力。根据预测,上市银行合计不良贷款率上升5个基点至1.05%,不良贷款余额环比上升5.7%。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