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牛股已上路 不必等指数

2014年08月12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股已上路 不必等指数

现阶段主要指数间的强弱结构趋于协调,做多动能已全面积聚,这个时候,所谓技术阻力位反而会成为大盘追求的目标。

站在全球股市比较角度,当前上证指数的上涨俨然是“补涨”行情,因期间恰遇美股调整并快速触及120日均线。不过,这种表面现象并非事物的本质。从大的趋势看,2013年美股是突破12年整理平台后的趋势逆转,转向以“年”计的长期上涨,当前只是对涨速过快的修正。此时,A股整体趋势也在发生趋势性质变。支撑质变的根基,是对国内宏观经济过于悲观的预期正在过去或消失,接下来,逐步乐观的预期将支撑大盘转向中长期趋势的建立。

指数运行的协调性也在全面支撑趋势逆转。先看创业板综指,这是过去一年的领导指数,3月份以来已经历了两轮调整,目前已重新回到整理平台的上沿,已具备直接创新高的能力,即使再次延续箱形震荡,也不会改变创业板的长期上涨趋势。更重要的是中证500已实现强势向上突破的趋势,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中证500持续运行于过去7年大型箱体的中轴线位置,近期中长期均线系统已转向多头排列,这种趋势足以支撑其直接攻击2007年以来的历史高位。大家最关心的上证指数也以跳空缺口的方式突破500日均线,打破2013年以来的盘整僵局,呈现强烈转势信号,若接下来能够突破3478点以来所形成的长期下降压力线位置(2260点附近),则意味着行情反转。

不需要等待指数,牛股已在路上。现阶段重心应放在机会选择与布局。选股可以归纳为三部曲,第一步通过分析海量信息确定3-5条投资主线;接着从中筛选出最优秀或最有代表性的公司,建立股票池;第三步就是通过量价分析模型或其他对股票池品种进行不定期扫描,确定可以交易的投资标的。现阶段,地产、券商股是新产业到传统产业的热点过渡桥梁,军工资产证券化是润滑油,大市值传统产业转型为大盘稳定的支柱。当然,以TMT为核心的新产业无疑是中长期最富吸引力的投资主线。

其中,券商股的估值提升来自于业务创新与资本杠杆提升共振;处于长期调整末期的传统产业,因产能收缩、产业升级,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推进而带来新的成长预期;房地产行业政策的放松也给绝对低估值的地产蓝筹带来成长拐点预期。至于军工板块,除资产证券化加速外,也与新产业紧密相关。从政策信息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的体制机制会有更进一步的突破,从而推动创新药物、通用航空,宽带中国战略,以及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医学诊疗设备等领域。

像军工、医疗器材、软件服务、传媒等新产业领域的择股策略,可化繁为简,以总市值排序为基础,综合考虑市销率进行筛选。基于毛利率30%以上,市销率低于4倍,以总市值30-50亿为重点标的。像此前分析过的军工,如贵航股份、成发科技、航天晨光、四创电子等。而软件服务业也是仅涉及100家公司,总市值规模仅6000多亿,属于小市值大产业的领域。信息技术正颠覆或改造传统产业,包括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信息安全,我们完全可以假定所有上市类软件服务类企业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目前最大市值的为国电南瑞(350亿)、东华软件(250亿),龙头企业的目标是千亿市值,基于投资弹性选择,除关注超过100亿的18家公司以外,可全面关注其他小市值品种,像卫士通、华胜天成、浪潮软件、紫光股份、杰赛科技等。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