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光大证券“乌龙指”主角诉证监会再度延期宣判

李蕾

2014年08月16日11: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证券“乌龙指”主角诉证监会再度延期宣判

光大证券乌龙指主角杨剑波(新京报记者尹亚飞 摄)

  距离去年“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已整整一年,依然有很多遗留问题悬而未决。北京一中院昨日通知,“乌龙指”主角杨剑波诉证监会一案再次延期三个月宣判,这已经是北京一中院第二次下达延期宣判的通知。

  宣判二度延期

  北京一中院昨日通知称,根据相关法律,鉴于杨剑波诉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案的复杂性及重大性,经向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并获同意,再次延期三个月宣判。这已经是该案第二次延期宣判。今年5月16日,北京一中院就曾下达通知,杨剑波诉证监会一案由于案情复杂,经高院批准,延期审理最多三个月。

  “我们希望尽快宣判,但法律规定可以延期,高院也批准了延期申请,我们尊重法院的决定。”杨剑波的代理律师之一、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翼飞表示。他认为,该案案情确实复杂重大,关注度也比较高,这是导致延期的原因。

  杨剑波表示,临近最后期限都没有下达宣判,其实已经预感到将会再次延期。“整个事件很透明,法律也很透明,如果真要简单按照法律作判决,没有任何力量的干扰和其他因素的考量,其实判决很容易。依据行政处罚法定和公开原则,处罚的事项必须事先以法律法规规章的形式予以确定并公开,而证监会是事后定性的。仅靠这一条就足够证监会败诉。”

  去年8月16日,光大证券因套利交易误操作,大量买入股票,造成当天A股瞬时大涨。随后光大证券又在未公告的情况下,通过反向在ETF和期货市场中套利以减少损失。此操作随后被证监会认定为内幕交易。

  今年4月3日,光大证券“乌龙指”主角杨剑波诉中国证监会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杨剑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证监会撤销对其本人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和市场禁入决定,证监会则请求法院予以驳回。

  庭审中,审判长宣布了双方提交的证据;双方则在法庭上针对案子的四个焦点问题进行了辩论,该案未能当庭宣判。

  在庭审结束后,杨剑波的代理律师李江曾告诉新京报,一般情况下,法院在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做出一审判决。而该案于今年2月18日正式立案。此后,该案的宣判结果两度延期。

  或早于投资者诉讼宣判

  早在杨剑波诉证监会案的审理首次延期时,杨剑波的代理律师就曾表达过担忧。该担忧主要与上海中院受理了投资者向光大证券寻求民事赔偿的案件有关。

  8月5日,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投资者民事赔偿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此次内幕交易案法院共受理109件,当日开庭61件,涉及金额可能达到1000万。

  据要求索赔的投资者的律师方透露,投资者索赔案的判决很有可能会在“杨剑波案”判决之后。杨翼飞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认为杨剑波诉证监会案可能会早于投资者民事赔偿案宣判。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