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广发证券:新三板做市业务启动  项目储备丰富的券商受益明显

李 文

2014年08月27日08:1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发证券:新三板做市业务启动 项目储备丰富的券商受益明显

本周一,新三板做市转让方式正式实施,券商在这其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截止目前,已有66家主办券商获得做市业务备案,首批将有43家挂牌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涉及42家做市商。而近日,券商研报也将关注点放在这个话题上,讨论做市业务启动后,对券商带来的各种影响。

广发证券昨日发布研报,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来分析做市业务对于券商的影响。研报认为,在制度推广初期,项目储备丰富的券商将受益明显。推荐挂牌的企业数量越多,则意味着券商新三板资源及经验越丰富,利于较早在存量市场中优先获益;新三板企业定价的专业门槛较高,券商对自己推荐挂牌的企业更加“知根知底”,做市将拥有信息优势。根据上市券商的新三板挂牌数量与其市值比例排序,最高的5家依次为:西部、长江、东北、东吴、光大。长期影响方面,收益取决于挂牌公司质量、券商资金及投研实力等。

研报认为,优质的挂牌公司和券商可以实现双赢。从新三板市场目前的流动性情况来看,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能获得更充沛的市场资金支持;券商储备优质公司股票将降低持有库存证券的风险。

同时,研报认为,券商参与做市的关键在于资金及投研实力。做市是“重资产”业务,资金实力较强的券商才有能力储备足够的证券库存满足投资者需要。另外,做市商需要为企业估值定价,凭借专业的投研能力才能给出更接近企业实际价值的双向报价。

研报预计,新三板业务通过未来3年左右时间的发展,相比于2013年证券行业收入而言,可贡献4.8%-8.5%左右的新增收入增长。通过覆盖新三板挂牌公司整个生命周期,券商可以获得从挂牌、交易、做市、再融资、转板、并购重组等一系列的业务收入。

(责编:刘曦、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