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月29日四大报精华摘要【2】

2014年08月29日08:2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29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资本中介业务发力 两融增量或遇瓶颈

  上半年,券商资本中介业务成为业绩增长亮点,如山西证券融资融券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31%。但在两融业务爆发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两融业务增量正在逐步进入瓶颈期,未来部分公司将在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资本中介业务上加大布局。

  混合所有制改革需找准利益诉求“交集”

  由政府决策所强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国资民资融合正在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头戏。对此,资本市场反响热烈,上半年以来,有关国企改革概念一直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之一,不时随一些地方出台相关政策而掀起波澜。

  今冬明春农田水利投资或超3700亿

  近日,水利部内部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启动2014-2015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水利部要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投资力争较上年增长10%以上。这意味着如果以去年冬春农田水利3371亿元的总投资为基准测算,2014-2015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投资额有望达到3700亿元以上。

  传统强周期行业出现分化 过剩产业限产保价料持续

  今年上半年,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传统强周期行业仍然处于产能过剩的阴影之中,限产保价、“看天吃饭”仍是行业的主旋律。尽管强周期行业中有一部分在“苦苦煎熬”后等到了供给端局部改善的有利局面,业绩有所恢复,但钢铁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短期内供需局面仍然难以改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