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月29日四大报精华摘要【4】

2014年08月29日08:2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29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证券时报

  基金上半年赚961亿 股基整体亏损

  截至今日,84家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偏股基金受市场下跌影响整体亏损,但受货币市场基金和固定收益基金拉动,基金上半年总体盈利达961亿元。基金支付的管理费、托管费和交易费等“三费”合计达190.81亿元,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同比小幅增长,交易费用则明显下降。

  深圳国资并购平台主打“PE+上市公司”模式

  深圳国资发起设立的并购平台“远致富海”开始出手。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2013年远致富海成立后,一度运作低调不为外界所知。今年1月,在深圳前海出现了一家关联机构:深圳远致富海二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随着自身平台建设工作的完成,“远致富海系”国资产业并购平台近期先后牵手两家上市公司,通过计划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和定向增发等方式参与运作。

  证券公司两融业务捞金163亿 营收占比直逼经纪业务

  “两融业务同比获得明显增长,已成为各券商收入的重要来源。”深圳一中型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称。据统计,117家证券公司上半年两融业务利息净收入163.34亿元,同比增长144.26%。

  与不少仍在起步阶段的创新业务相比,以两融为代表的信用交易业务,已成为券商营收的主要来源之一。

  数据显示,尽管低佣金冲击着证券公司的传统经纪业务收入,但由于信用交易业务的大幅增长以及创新业务的持续发力,证券经纪业务业绩已不再受市场行情波动的影响。

  2369家公司净赚4370亿 净利增幅十强半数为化工

  2014年半年报收官在即。截至发稿时,已披露半年报的2369家A股公司(剔除银行石化)净利润总额为4370亿元、同比微增0.3%,每家公司平均净利润1.84亿元、平均每股收益为0.16元。其中,18家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0%,而化工公司抢占净利润增幅十强的半数席位。不过,各家公司贫富悬殊,仅675家净利润过亿元,269家公司净利润未达千万元,另有324家公司上半年亏损。

上一页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