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游资接力 军工股5个月涨六成

朱雷

2014年09月16日08: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资接力 军工股5个月涨六成

  @华西都市报:在游资“接力板”的作用下,成飞集成、航天科技、北方导航、抚顺特钢等军工股走牛。昨日又有旋极信息、贵航股份、华东电脑等涨停。从今年4月底的年内最低点748.08点算起,截至昨日收盘1206.45点,军工指数上涨超六成。今年接下来的三个多月,在沪深两市“两融”标的扩张的影响下,军工股行情有望持续,军工信息化相关子行业值得关注。

  昨日,军工股继续走强,旋极信息、贵航股份、华东电脑等涨停,国睿科技、四创电子、中航重机等涨幅均超过7%。今年以来,军工指数(399959)表现强劲,从今年4月底的年内最低点748.08点算起,截至昨日收盘1206.45点,涨幅超过六成。

  不到5个月,军工股指数便上涨了六成,未来是强者恒强,还有上涨空间?还是将进入调整?

  深圳资深投资者宋女士认为,和去年网游股行情贯穿全年一样,今年军工股的行情也将有所持续,现在已呈现资金在深度挖掘、遍地开花之势,投资者可关注相关子行业的机会。

  杠杆加接力造牛股

  6月28日,山东枣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深交所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军工产融年会。会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什么时候能实施的问题,引发关注。会后,军工股行情如火如荼,其中,又以成飞集成、航天科技、北方导航、抚顺特钢为龙头。

  观察上述几只个股的走势可以看出,市场游资接力,再加上杠杆的放大作用,是这些个股走牛的主要原因。

  以北方导航为例,在7月8日、9日、11日,交易龙虎榜上,银河绍兴营业部,宏源北京紫竹院路、兴业武汉青年路等频频现身,11日和17日,安信深圳沙头角、华泰厦门厦禾路、东海北京安苑北里、中信建投成都市南一环路等又露脸。而这就是典型的游资做法,进去赚了就抛,其后再杀进去,俗称“接力板”。

  此外,在多只军工大牛股上,出现了大规模的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如抚顺特钢,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家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分别来自中信证券、财富证券和方正证券。该股今年年内涨幅已近4倍。

  军工信息化值得关注

  涨成这样,对“恐高”的投资者而言,是不是意味着没有机会了?在市场人士眼里,并非如此。

  成都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刘先生认为,沪深两市“两融”标的扩张,将给军工股带来机会。沪深两交易所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的新规则,将自9月22日起执行。根据新规则,上证所有21只军工融资融券标的,占总量的4.2%。深交所共有12只军工融资融券标的,占总量的3%。有私募表示,新规则出台后,将为机构的杠杆操作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

  申万证券认为,军工信息化迎来投资机会。2004-2010年,我国军工产业的信息化比例持续提升。未来军工信息化水平还将持续提升,目标则是“到2020年,力争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目标可分解为体制改革、政策改革和军民融合三个方向。建立信息系统的作战体系是体制改革部分的重点。军工信息化标的的投资意义在于产品大规模采购甚至列装后的边际利润递增。

  旋极信息(300324),一直专注于从事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公司主要致力于提供面向国防军工的嵌入式系统测试产品及技术服务、嵌入式信息安全产品和嵌入式行业智能移动终端产品及技术服务。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