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江南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引遐想 三维度布局军工改革概念股

黄作金

2014年04月11日08:0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南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引遐想 三维度布局军工改革概念股

 

  市场上国资改革概念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过历数各种“改革概念股”,却往往容易错过一类机会——在军工板块这一相对神秘的领域中,改革的风暴也正呼之欲出。据悉,江南红箭大股东江南集团,近日召开董事长工作协调会,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江南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面推行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加快建立质量效益型可持续发展模式。此外,广船国际日前因“正在谋划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停牌,市场人士称重大事项或为中船集团整体上市,广船国际的停牌以及后期整合的预期也给军工板块带来了新的遐想。

  事实上,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将国防预算增至人民币8082.3亿元,同比增长12.2%,这是国防预算连续第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打造“海洋强国”和“空中强国”,国家将大力发展军工,不仅体现在军费投入的大幅上升,国家军队体制编制的深化调整改革,军队规模结构的优化,以及在高新技术装备领域和训练领域投入的加大,也都为军工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发展动力。与此同时,军工国企的改革,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的不断推进,都将为未来军工行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明确了军工体制改革的方向,将启动第四次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军工改革将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改革国防科研生产管理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机制,未来事业单位改制使得军工重组涉入深水,为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扫清障碍。故此,军工改革概念股的投资应着眼于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预期、军工国企混合所有制化预期、民企参与军工生产三个维度。

  首先,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预期的维度,中航系、兵器系、航天系、电子系的军工资产整合是关注重点。

  其次,军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维度,相关概念股如:海格通信、宝钛股份、烽火电子、抚顺特钢、四川九洲。

  最后,民企参与军工生产的维度,相关概念股如:国腾电子、海特高新、高德红外、机器人。

(责编:达昱岐、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