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震荡不减乐观情绪 大基金领衔机构加仓明显

2014年09月22日08: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震荡不减乐观情绪 大基金领衔机构加仓明显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9月19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3.5%,与9月12日测算结果相比加仓2.1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2.2个百分点。市场延续震荡,沪深A股下跌0.1%,样本基金净值下跌0.6%,市场传言五大行获央行 5000亿SLF,央行再次下调14天正回购利率20bp至3.5%,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面支撑作用明显,此外,新股申购以及季末、长假等因素也将影响短期市场走势,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

  基金持股仓位测算的样本是全部已披露2014年2季报的开放式主动型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采用截至9月19日的数据,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3.5%,与上一期测算结果相比加仓2.1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主动加仓2.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89.7%,上升2.0个百分点,主动加仓2.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75.2%,上升2.2个百分点,主动加仓2.3个百分点。

  样本基金按2014年2季度末资产净值规模进行排序,以50、20和5亿元划分为四个规模区间并分类汇总,5亿元以下规模基金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高。具体来看,5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5.9%,主动加仓2.1个百分点;50亿元至20亿元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3.0%,主动加仓2.0个百分点;20亿元至5亿元规模基金平均仓位79.9%,主动加仓2.4个百分点;5亿元以下规模基金平均仓位82.1%,主动加仓2.8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分布结构来看,高仓位基金数量占比大幅上升。其中,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22.0%,上升3.5个百分点,仓位在80%至9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40.0%,上升6.6个百分点,仓位在70%至8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21.6%,下降5.1个百分点,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占比16.4%,下降5.0个百分点。

  从基金主动性调仓来看,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占绝大多数。其中,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占比71%,有33%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内,37%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占比29%,有16%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内,13%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

  从基金公司来看,74家基金公司中有57家主动加仓,17家主动减仓,主动加仓的公司家数占绝大多数。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83.4%上升到85.1%,持股仓位水平高于同业平均。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