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第三次全网测试完成 10月上线已只等发令

2014年09月29日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港通第三次全网测试完成 10月上线已只等发令

  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券商进行了第三次沪港通全网测试,多家券商相关业务人士告诉记者,顺利完成了相关测试,至此所有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沪港通上线只待监管部门的发令枪响。

  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券商进行了第三次沪港通全网测试,多家券商相关业务人士告诉记者,顺利完成了相关测试,至此所有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沪港通上线只待监管部门的发令枪响。

  据悉,与前两次测试不同,周六进行的第三轮测试除了涉及港股通的交易申报、成交返回等常规项目外,还专门对交易环节产生的各项费用的计算及收取进行了测试,以验证券商对一级费用的费率设置是否与中国结算保持一致。

  据有关券商相关业务人士表示,根据上交所下发的通知,券商被要求于10月6日前完成所有用于生产的技术系统部署和准备工作,因此这应该是检验券商技术系统准备情况的最后一次测试。

  香港方面,香港交易所于8月30日及9月13日也组织券商进行了两轮市场演习,随着两轮演习顺利完成,所有为沪港通做准备的市场演习也宣告结束。但港交所在之后的周末及即将到来的10月份仍继续开放系统给有需要的券商演练,但市场演习之后的测试属于自愿性质,不强制券商参与,港交所也不再统一组织所有券商进行测试。

  据参与测试的券商人士预计,第三轮测试并未出现太大问题,沪港通上线的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应该已经就绪,目前只等监管部门通知具体开闸时间。但开闸前应该还要进行一到两轮“通关测试”,用正式的交易系统把所有业务“过”一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上周五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国庆节之后,相关部门还将进行沪港联网实盘模拟测试,以及投资者开通交易权限、市场风险揭示和规则宣传等沪港通启动准备工作。上述人士所说的“通关测试”,或许包括证监会所说的沪港联网实盘模拟测试等。

  随着沪港通预留的6个月筹备期即将期满,尤其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周五正式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等规则,相关各方也表示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市场对于沪港通于下月中下旬启动充满期待。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此前曾暗示沪港通将在10月的某个星期一启动,并将由中国证监会提前两周公布正式启动时间。有分析人士推测,由于测试一般在周末进行,沪港联网实盘模拟测试还需要大约两个周末的时间,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沪港通最快将于10月20日或27日正式启动。

  -----------

  沪港通大改允许两融 融资客逾52亿元疯抢5只蓝筹股

  编者按:上周五,上交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以下简称《试点办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等配套规则。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试点办法》调整了若干规定。其中,沪港通允许融资融券是《试点办法》修改过程中的最大变化。在允许沪股通投资者在香港市场开展沪股通股票保证金交易(类似于内地的融资业务)、股票借贷和担保卖空(类似于内地的融券业务)的前提下,《试点办法》明确,沪股通“融资融券”标的应当属于上交所市场融资融券交易的标的证券范围,担保卖空价格不得低于最新成交价,并对担保卖空比例限制、暂停保证金交易和担保卖空等事项作出了规定,明确了与此相关的四种非交易过户情形。分析人士表示,在上交所可进行两融的个股或将迎来投资机遇。

  统计显示,上周融资净买入额合计已经达到了397.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重工、中国船舶、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和洪都航空等5只大盘蓝筹股,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52.7亿元。今日本报特对以上5只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民生银行(600016) 盈利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民生银行期间买入额364611.93万元,期间偿还额255931.61万元,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108680.32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6.23元。

  公司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种经济成分在中国金融业的涉足和实现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使公司有别于国有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

  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显示,截至报告期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158.1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3%,比上年末上升0.08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集团重组贷款余额3.36亿元,比上年末下降2.76亿元,降幅45.10%。逾期贷款456.9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83.76亿元,逾期贷款占比2.69%,较上年末上升0.95个百分点。

  民族证券表示,公司盈利增速放缓,战略转型尚需观察,预计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9元、1.90元、2.07元,给予“增持”评级。

  中国重工(601989) 民船订单快速复苏

  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中国重工期间买入额708541.30万元,期间偿还额591994.5万元,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116546.80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6.01元。

  业绩方面,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2014年上半年,公司新承接订单494.3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手持订单1485.76亿元,其中军工军贸与海洋经济产业手持订单921.68亿元,同比增长52.75%;能源交通装备及科技产业手持订单90.54亿元,同比下降16.35%。报告期内,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0英尺至5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DSJ系列船型以及DSAJ400型自升式生活服务平台,填补国内空白。

  中信建投表示,公司民船订单快速复苏,公司股价短期刺激因素包括广船复牌、军工科研院所资产注入政策放开等。

  中国船舶(600150) 造船盈利底线抬升

  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中国船舶期间买入额550944.86万元,期间偿还额436822.21万元,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114122.65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4元。

  业绩方面,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显示,因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完成工作量有较大幅度增长使得收入总额增加、毛利增加以及去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较低等原因,预计公司2014年1月份至9月份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广发证券表示,公司造船盈利底线抬升,海工毛利率改善。结合行业盈利水平抬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突出,将充分受益于此,同时集团加快整合,海洋工程新业务空间巨大,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信证券(600030) 未来业绩攻守兼备

  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中信证券期间买入额818261.3万元,期间偿还额718693.59万元,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99567.71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53元。

  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2008年至2014年连续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公司均获目前中国证券行业最高级别A类AA级。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为6482.92亿元,其中,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含企业年金、社保基金)与专项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分别为408.51亿元、5993.80亿元和80.61亿元。

  华鑫证券表示,公司盈利能力依旧领先,未来业绩攻守兼备。公司作为券商行业的引领者,各项业务发展较为均衡,业务结构防御力较强。随着下半年创新业务继续深化,新三板做市,沪港通以及个股期权陆续推出,综合能力较强的公司,有望继续抢占市场先机。

  洪都航空(600316) 实施“大通航”战略

  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洪都航空期间买入额727515.26万元,期间偿还额639675.05万元,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87840.21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7.34元。

  公司主营产品二代高级教练机K8占有国内全部市场,近十年以来,K8出口交付占到世界同类教练机出口贸易总量的70%以上。其性价比优于当前国际同类教练机,在国际同类教练飞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公司以长江通航和沈阳通航两个通航子公司为基地,构建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的战略布局,迅速占领通用航空服务市场,加快公司通用航空服务产业发展,实现公司在通用航空领域制造和服务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实现互助互动式发展,为公司“大通航”战略奠定了基础。(证券日报)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