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家公司交出首批三季报成绩单 2家净利润同比翻番

桂小笋

2014年10月09日08:4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家公司交出首批三季报成绩单 2家净利润同比翻番

昨日晚间,天健集团、广弘控股和沃华医药打响了三季报发布的第一枪。从三家公司的业绩情况来看,首批三季报业绩堪称靓丽:从第三季度业绩来看,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沃华医药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76%,但净利润同比大增243.25%。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沃华医药称,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同时加强销售费用使用效率与支出的管理,包括对部分效果不明显的费用项目进行控制和压缩,优化学术推广及市场推广动作以减少学术及市场投入额度,使得报告期内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总成本的增长幅度,造成营业利润增长幅度较大。

除沃华医药之外,天健集团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4.14%。

同时,沃华医药还对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200%至250%的增长,对于全年业绩大涨的原因,公司解释是因为“随着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销售市场趋于稳定,销售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公司于2014年二季度开始对销售费用结构进行调整,对部分大额市场投入项目进行调整压缩,使销售费用率明显降低。”

3家公司中,广弘控股也对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业绩同比增长76%至105%。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广东省广弘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番禺嘉兴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预计给公司2014年度带来收益(税后)约7000万元。”

除已披露三季报的上述3家公司之外,截至昨日,两市共有996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报,其中,583家公司预测业绩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总数的59%;从这些发布三季度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预告内容来看,不少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将超过100%,其中,有10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超过1000%。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